學校要聞 2016-11-17

校慶添喜 與4姊妹校締約 貴賓團讚蘭陽表現

【記者趙世勳淡水、蘭陽校園報導】慶祝本校66週年校慶活動,在全球五大洲195所姊妹校中,30所姊妹校、60餘位校代表於6日跨海蒞臨本校親賀。本校派出曾榮獲FIRA世界盃機器人足球賽10連霸的淡江機器人及獲得上銀科技智慧機器手實作競賽,締造3連霸佳績的「大黃蜂MIT」在覺生紀念圖書館以「淡江66、燦爛99」標語相迎,貴賓團盯著機器人目不轉睛,豎起大拇指讚賞,甚至拿起手機不斷地捕捉機器人動感模樣!

下午「簽約典禮」由校長張家宜代表,與美國佛羅里達理工學院校長T. Dwayne McCay 簽署雙學位合作備忘錄;與日本電氣通信大學理事中野和司進行研究所國際共同研究計畫約本交換;與哈薩克歐亞國立大學副校長Assemgul Moldazhanova進行合作意向書約本交換;和吉林大學副校長王利鋒進行公行系與吉林大學行政學院雙學位合作意向書交換;張校長致詞表示,簽署合作協議,讓本校與姊妹校的學術交流更加緊密與扎實,邁向國際化更大一步。

「校長論壇」主題為「高等教育國際化:新活力與新策略」。T. Dwayne McCay以「高等教育國際化:肇始、策略與成果」為主題,指出該校對於「邊做邊學」的重視及國際化豐富該校學生的多元性。南京航天大學校長聶宏以「國際化戰略:一個發展模式」為題,說明該校致力籌組一流的學術團隊,整合專門學科師資,提供高品質教育訓練,以達世界級研究水準。東京外國語大學校長立石博高以「追求品質保證、豐富多語文人力資源」為題,指出該校重視學生外語能力,開設14個地區65種語言教學課程,培養洞悉國際情勢的人才。韓國中央大學校長金昌洙說明該校廣招國際學生並提出「客製化為導向、強化學習與生活、增加就業率、教育品質保證」五大策略。麗澤大學校長中山理除了讚揚本校校園環境,也倡導品德教育因應高等教育將面臨的挑戰。

「外賓晚宴」在台北101海鮮景觀餐廳舉行,董事長張室宜、張校長、主管、校友、師長、貴賓等約百人出席交流情誼、互動熱絡。

7日貴賓團前往蘭陽校園參訪,由張校長率領國際事務副校長戴萬欽、蘭陽校園主任林志鴻、國際長李佩華等師生們接待。全發院院長劉艾華以「Educational Paradise」為主軸介紹「三全」教育特色-全大三出國、全英語授課、全住宿學院。貴賓團針對辦學特色、住宿學院經營秘訣等深感興趣踴躍提問。參訪校園中,貴賓團對住宿書院,印象深刻!

NO.1018 | 更新時間:2016-11-17 | 點閱:639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3-29 08:19:20
  • 線上人數:28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