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要聞 2016-11-17

感恩餐會 校友3千萬捐輸守謙

【記者林妍君淡水校園報導】本校慶祝創校66週年,5日中午在圓山大飯店的感恩餐會中,現場超過500位來自美國、加拿大、巴拉圭、馬來西亞、印尼、香港、澳門、大陸地區等各地校友踴躍支持母校興建守謙國際會議中心,一場餐會下來,捐款金額超過3000萬元。

本次活動由校友服務暨資源發展處與菁英校友會、中華民國淡江大學校友總會、系所友會聯合總會聯合舉辦,海內外校友,如前財政部部長李述德、世界留臺校友會聯誼總會副總會長李子松等校友均出席參與。

會中,校長張家宜頒發感謝狀予捐款校友代表和勸募代表,以感謝校友響應母校興學。張校長等一級主管出席致謝,張校長代表本校創辦人張建邦向校友們致意外,強調海內外25萬校友是本校重要的資產。張校長表示,守謙國際會議中心於明年度即將落成,本校將以創新資訊化能力、前瞻性的未來化思維走向國際化的世代,是邁向第五波之新里程碑。

現場中,菁英校友會會長陳慶男提到,母校孕育傑出人才無數,淡江校友在各界表現活躍,對此感到與有榮焉。世界校友會聯合會總會長、中華民國校友總會理事長陳定川感謝母校培育,希望校友們能夠心手相連。系所友會聯合總會總會長林健祥表示,一所學校能走到66年實屬不易,「沒有淡江就沒有現在的我們。」

校友們相見敘舊外,紛紛與師長們拍照留念,本次活動以「我的淡江青春歲月」的影片和「淡江十景」為題的菜色,勾起校友們校園回憶。除了國樂社校友會帶來4首曲目外,基隆校友會前理事長戴學禮改編「外婆的澎湖灣」歌詞融入「淡江」,博得滿堂彩。最後,張校長與陳慶男、陳定川、林健祥等人在臺上演唱「小城故事」掀起活動高潮,感恩餐會在眾人大合唱下圓滿結束。

NO.1018 | 更新時間:2016-11-17 | 點閱:703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26 09:19:37
  • 線上人數:123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