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大代誌 2016-12-01

考後大爆發 社團社課多面向展開

單車社 3校聯合優遊八里

【記者劉必允淡水校園報導】單車社於20日與致理科技大學及臺北科技大學單車社聯合舉辦「悠遊八里」,從淡水出發至關渡宮再前往八里十三行博物館,並設計了尋寶遊戲帶社員認識八里區,和他校有深入互動。

社長化學四許育圖表示,暑假就開始籌辦活動,希望一切完美。國企三李皓威說,感謝致理自行車社設計尋寶活動,讓十三行博物館的行程變得精彩!單車社於28日(週一)晚間7時在L204舉行環島說明會,歡迎同學參加。

日研社 學入門點茶法「盆略」

【記者陳岱儀淡水校園報導】日本文化研究社於22日邀請日文系助理教授廖育卿講解日本茶道「盆略」要領。廖育卿表示,盆略原是為女子學校學生所設計的點茶法,由於使用的茶具簡便、流程具體而微,故成為最適合茶道初學者的入門點茶法。

禮儀上,點茶人「亭主」會事先清潔茶杓、茶棗、茶碗等茶道具再行點茶,客人喝完茶後則再次清潔茶道具,此次清潔順序與點茶前的清潔順序完全相反,象徵一切回復原狀且圓滿之意。日文二陳品諭認為,盆略雖是最初級的點茶,卻有許多需要注意的細節,這次社課讓她更了解日本茶文化。

國際事務研習社 解析習江權鬥

【記者周怡霏淡水校園報導】國際事務研習社於22日晚間邀請外交部及陸委會前諮詢委員、國立臺灣大學教授明居正來校舉辦「從習江權鬥展望中國政局及兩岸關係發展」講座,吸引25位關注兩岸議題者聆聽。

明居正教授首先從政治光譜上說明有哪些派別來開頭,接著就鄧小平、江澤民、胡錦濤、習近平的時代一一介紹,最後分析習江鬥爭狀況,並預測中國政局的多種變化來做總結。社長經濟三宋威頤表示,「明居正教授專長在中國大陸政治與外交,及海峽兩岸關係,今天教授就把嚴肅的話題用幽默的方式演講,讓人獲益良多!」

彩妝社 體驗秋冬保養

【記者周怡霏淡水校園報導】彩妝社於22日晚間邀請知名保養師游絲棋、模特兒柯柯及部落客Cleo來校講座,讓大家了解不同膚質和妝容的保養知識,吸引40人參加,現場提供飲料、點心及福袋。

活動由游絲棋講解卸妝開始,接著由柯柯擔任模特兒,示範卸妝手法,最後Cleo分享洗臉技巧。社長大傳三張庭瑋表示,「一邊聽游絲棋老師講解一邊試用,很有臨場感。今天有不少人是衝著柯柯及Cleo來參加的,很開心!」

美術社 製作香氛蠟燭

【記者楊喻閔淡水校園報導】美術社於24日開放社外同學參與製作「香氛蠟燭」,參與同學先在模型中融化大豆膠,再加上香精與色素加熱混合。

活動承辦人運管二韓寧表示,香氛蠟燭的製作步驟簡單易學,也是生活中的流行小物,「讓我驚豔的是同學在混合顏色中加入巧思,調出多樣色彩與漸層。」同學們都希望做出令自己滿意的作品,日文一方羿婷表示很喜歡這種令人放鬆的香氣,「這是我第一次做蠟燭,十分新鮮有趣。」

攝影社 用手機拍出好照片

【記者簡妙如淡水校園報導】24日攝影社邀請前社長土木四洪靜慧以「如何用手機拍出好照片─男友們必上的課」為主題,分享手機人像攝影與介紹手機攝影App,吸引60位社員參與。

統計一李涵璵分享,「學姊說話很有趣,對每張照片的拍攝技巧仔細分析,介紹的修圖App也很實用。」社長運管二何敏鈴表示,「學姊除講解攝影技巧,也帶大家實作,現場每一位既是攝影師又當model,十分有趣。」社課最後讓參與同學一起分享點評,氣氛熱烈。

新北校友會 k歌大賽爆人氣

【記者林佳慧淡水校園報導】一陣陣動感的音樂炒熱現場氣氛,新北校友會在期中考後希望讓大家放鬆一下,於23日晚間在文錙音樂廳舉辦K歌大賽,共11名參賽者報名參加。

現場近百名學生聆聽加油,經4位評審的多種角度評選後,日文一黃瀞儀以充滿感情的歌聲演唱由孫燕姿原唱的「上好的青春」贏得評審青睞,獲得第一。

黃瀞儀表示從小就很喜愛唱歌,獲得如此佳績,非常開心,評審們給的建議她都會銘記在心,讓自己有更多進步的機會。

熱舞社 徵選College high Locking 舞者

【記者杜歡淡水校園報導】熱舞社「College high Locking校內徵選OOXX盃」於23日晚間在體育館一樓正式打響!經過前哨戰「哩賣靠盃」激烈角逐後,本次比賽將正式選出5位同學代表淡江出戰「College high Locking」比賽。本次比賽限定為具有喜劇性質的locking(鎖舞),包含相當多的特技與嚴苛的肢體活動。賽制採「7 to smoke」的車輪戰,最終選出積分最高5人,1小時的比賽時限,既緊迫又考驗舞者體力。最終資管四林緯等5位同學在35位參賽同學中脫穎而出。

熱舞社社長、英文三洪婷融表示,OOXX盃中同學的水準遠大於預期,期待獲選同學為淡江爭光。林緯則表示,希望自己能在校際比賽中出色發揮。

NO.1020 | 更新時間:2018-04-18 | 點閱:756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26 09:19:37
  • 線上人數:130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