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要聞 2016-12-08

35校青年轉動全球 本校學生獲3大獎

【記者胡昀芸、陳岱儀淡水校園報導】本校承辦教育部「提升青年學生全球移動力計畫」,於上月26日在淡水捷運站前舉辦2016「青年轉動全球」成果發表會暨頒獎典禮,全國35所學校參與展示學生全球移動力之圖文成果。教育部綜合規劃司司長黃雯玲代表教育部長潘文忠出席,頒發105年「推動學校獎」授予校長張家宜。本校3組學生作品亦入選微電影,奪得大專校院組金創獎、銀創獎及評審特別獎,表現優異。

校長張家宜於開幕致詞表示,「感謝各界參與盛會,很開心與多校合作推動全球移動力,為青年學子匯聚資源,並與大家分享淡江國際化的成果。」黃雯玲說明,國際移動力是培育人才的重點之一,透過今日活動讓各校相互觀摩,盼有助於提升學生「溝通、適應、專業、實踐」能力。學術副校長葛煥昭、國際副校長戴萬欽等師長,以及參與合作的大專校院、高中職等師生皆熱情參與。

承辦本計畫的教育學院,於今年在全臺舉辦15場工作坊、微電影徵選及攜手各校展出國際化成果,教育學院院長張鈿富說明,臺灣青年的全球移動力偏低,教育部為此推動此計畫,並由院內規劃相關宣導與成果策展,盼藉此在全臺散播國際化種子,且各校透過互相觀摩、參與微電影及成果展,也能進而了解國際化的重要。張鈿富期待,「學生藉由新南向政策前往學習,相信能打開視野、提高競爭力。」

現場播放入選作品,淡江之聲學生組成「來聚工作室」的作品〈延途〉贏得金創獎;淡江電視臺團隊以作品〈當我們同「寨」一起〉奪得銀創獎、〈紮根〉則是榮獲評審特別獎。大傳系系主任紀慧君表示,系上實習媒體學生,藉由參賽為柬埔寨服務學習團赴柬國服務過程與反思,敘說一個個動人故事,讓年輕人實踐國際移動力的精神與擴散影響層面,對實習媒體同學而言,也體現社會關懷的服務精神。

來聚工作室的大傳三嵇郁涵開心分享,「當初只是想好好完成一項作品的心態,過程中收穫很多,最終成果蠻意外的!來聚工作室未來若有機會,也會再一同完成更多好作品。」圖文展中百花齊放,35所大專校院、高中職設攤,展現全球移動力成果。本校境外生身穿傳統服飾在展場中擔任志工,且索羅門群島境外生們更帶來家鄉的活力舞蹈,現場氣氛熱鬧。

NO.1021 | 更新時間:2018-04-18 | 點閱:602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3-19 13:17:34
  • 線上人數:38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