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習新視界 2016-12-15

良師益友座談會14師交流學教經驗

【記者趙世勳淡水校園報導】教師教學發展組於5日舉辦「105學年度Mentee教師座談會」,由教發組組長李麗君主持,藉由資深特優教師分享經驗,幫助新進教師在教學、學生輔導,以及研究計畫等融入本校,現場約14位教師參與。學教中心執行長潘慧玲表示,透過良師益友(Mentor and Mentee)制度,讓新進教師在本校與資深教師交流並分享解決方案。

在場教師們普遍認為,課堂上學生反應良好並願意分享學習歷程與狀況,若遇到學生課堂表現不佳的情形,會使教學品質受到影響。教學優良教師英文系副教授陳宜武回應建議,可建立起自己教學風格,以引領出學生自身的潛力,課堂以小組討論的方式,幫助教師融入學生,並享受於教學的熱情中。

參與本活動的水環系助理教授簡義杰分享,對於新進教師來說,初來乍到會不知如何融入教學中,參加這次座談會後,幫助了解自己能增進往後教學經驗。

頒獎優秀教學助理 分享社群經營經驗

【記者楊喻閔淡水校園報導】學生學習發展組於8日舉辦「教學助理專業成長社群期末分享暨特優與優良教學助理頒獎」,由學發組組長何俐安表揚104學年度第二學期特優及優良教學助理外,並致贈感謝狀予課堂教師,感謝引領教學助理以提升教學品質。何俐安致詞表示,「相信各位得獎教學助理在課程教授的帶領與指導,讓教學成功及學生滿意度提高,期許大家持續精進。」

在社群經驗交流與教學經驗分享中,在場的教學助理交流在實習課上課時遇到的問題、趣事與心得。最後,由基礎電機實驗社群得到最佳問題解決獎、介面與微處理機實驗社群獲最佳教學互動獎、精進化工實驗社群和基礎電機實驗社群得到最佳運作成果獎、繽學奇員-活力旺社群得到執行成果優良獎。

NO.1022 | 更新時間:2018-04-19 | 點閱:602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18 13:34:22
  • 線上人數:15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