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要聞 2016-12-22

師生點燈祈福照亮淡江人

【記者張少琪淡水校園報導】最美的耶誕燈飾就在淡江!由課外組主辦,樸毅青年團協辦的「成為一盞明燈,照亮身邊的人」祈福點燈活動於14日,在傳播館前的行人徒步區盛大舉行。校長張家宜、學術副校長葛煥昭、行政副校長胡宜仁、國際事務副校長戴萬欽等師生,逾200人共襄盛舉。

活動由火舞社的LED火舞表演開場,他們精彩的表演令現場歡呼聲此起彼落。張校長致詞時表示,「今天是個寒冷的日子,希望透過點燈帶給大家一點溫暖。同時,盼望接下來一年,全校師生都順順利利!」

指南客運董事長呂奇峯也蒞臨現場,他致詞時說,「感謝淡江師生對客運的支持,希望大家能為環保出一分力,少騎機車多搭公共交通工具。」

接著,在場師長們逐一朗讀宮燈祈福詞,張校長祝福:「愛常在,智慧開,淡江第五波,平安四季來!」葛煥昭呼應校長說:「絢麗淡江夜,燦爛第五波!」胡宜仁期許:「苦盡甘來!」戴萬欽則希望:「六六又相逢,祝人才與財源兩興旺!」等。

祈福點燈活動最高潮是由張校長帶領師長把手中的藤球燈點亮,此刻驚喜乍現!從會文館4樓高處一顆點亮藤球飛向耶誕主燈,隨即主燈亮起,全場耶誕燈飾同時發光,並施放電子炮及彩帶,宣告耶誕季開始。

耶誕節同時是送禮物的節日,氣球社也送上耶誕老人造型氣球給張校長,以示祝福。除祈福點燈外,胡宜仁與呂奇峯現場抽出「搭公車,抽iPhone 7」活動得獎者。

為了讓師生為自己關心的人祈福,課外組於7至13日在行人徒步區進行「做宮燈祈福」,讓同學手作宮燈,並在祈福卡寫下感恩祈福字句,一盞盞宮燈喜氣洋洋地懸掛著。

中文二簡妙如開心地說,「跟大家一起用心地寫下自己的心願再掛起來很有意義,希望每個充滿期待的願望都能實現!」參與的同學還有機會抽到「嗜甜」與「木衛二」商品券。

數學三邱詩家興奮地說,「這是我第一次參加學校的耶誕點燈儀式,覺得很有耶誕氣氛!」最後,全場師生邊品嚐著現場發送的大福,邊欣賞閃閃發亮的燈飾,享受溫暖在心頭的冬日夜晚。(攝影/何瑋健、朱樂然)

NO.1023 | 更新時間:2018-04-19 | 點閱:784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3-19 13:17:34
  • 線上人數:38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