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要聞 2016-12-22

教學&教材優異77師獲獎勵

【記者陳品婕、廖吟萱淡水校園報導】104學年度教學特優教師、教學優良教師,以及教學優良教材、教學創新成果獎勵名單出爐!「教學特優教師」由歷史系副教授高上雯、物理系教授林震安、電機系副教授楊維斌、統計系副教授張雅梅、日文系副教授黃淑靜、未來學所副教授陳瑞貴及體育處教授陳逸政7位獲獎,依「教師教學獎勵辦法」規定,「教學特優教師」每位每月獎勵新臺幣1萬元及獎狀乙面,將於歲末聯歡會上受獎。

「教學優良教師」有中文系助理教授侯如綺等48位獲獎,包括文學院4位、理學院4位、工學院9位、商管學院13位、外語學院7位、國際研究學院3位、教育學院3位、全發院2位、體育處2位、通核中心1位,依規定獎勵每位可獲獎狀乙面,每位每月獎金2千元。

「教學優良教材」共18位獲獎得,文學院1位、理學院4位、工學院5位、商管學院4位、外語學院4位;其中,「教學優良教材」教科書類,依規定每位每月獎金3千元、教材教案編製類每位每月1千元,獲頒獎狀乙面。

「教學創新成果」共4位獲獎勵,有工學院2位、商管學院1位、全發院1位,依規定獎勵每位每月獎金4千元、獎狀乙面。獲獎名單詳見人資處網站。

即將於明年退休的林震安教學31年載,感謝學校肯定。教導學生將所學應用於職場是帶給他最大的回饋,他相當重視學生的學習狀況,更鼓勵學生多互相討論,不僅增加學習樂趣亦能激發彼此讀書的動力。林震安表示:「打好學習的基礎相當重要,我會以加分考的方式替同學複習考過的題目,將不會的題目理解後,才能繼續學習更艱難的學問。」

黃淑靜則謙遜地感謝學校給予肯定,談及多年來教學宗旨,她說明:「教學是一門良心事業,老師給予學生多少知識,僅有老師自己清楚,若看到學生成長進步,會感到開心。」是她自我要求的基本態度。教導每屆學生皆都有不同感受,即使偶爾倦怠,但做自己喜歡的事便是幸福,是她一直保持教學熱忱的關鍵。

NO.1023 | 更新時間:2018-04-19 | 點閱:657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3-19 17:26:07
  • 線上人數:29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