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大代誌 2017-01-02

社團成發競活力

學期末是各社團摩拳擦掌準備成果發表之時,上週有7社團精彩呈現課外學習成果。其中4場音樂活動更讓淡水校園被琴聲所渲染。

古典吉他社 耶誕琴繫音樂廳

【記者簡妙如淡水校園報導】共鳴箱古典吉他社於19日在文錙音樂廳舉行期末成發音樂會「琴繫耶誕」,同時在facebook粉絲專頁同步直播演出畫面,讓不克前來的同學也能欣賞演出。此次共演奏「滑溜圓舞曲」、「前前前世」等12首古典吉他樂曲。社長航太二張耘碩表示,第一次帶大家正式演出,非常緊張,但過程中學到很多,希望這些經驗能讓下次的演出表現更好。社員法文一彭敏捷分享,「儘管表演時有些失誤,但在大家共同努力和配合下,這依舊成為我們美好又難忘的夜晚。」

管樂社 世界聲音吹給你聽

【記者周怡霏淡水校園報導】管樂社於16日晚間在學生活動中心活力吹奏主題為「聽見世界的聲音」期末音樂會,邀請台北市立交響樂團團員方崇任擔任長號獨奏,並由社團指導老師陳一夫擔任指揮,演奏狄羅倫佐「小牛仔」、「豐年祭」等7首曲目,音樂風格多樣,吸引近百人聆聽。

整場音樂會從英國民謠、美國牛仔風情到臺灣原住民樂曲,博得熱烈掌聲。經濟二陳怡蓁表示,以前接觸過弦樂,沒想到管樂也可以很豐富地詮釋樂曲,這次曲目包含不同地區的音樂風格,讓人大飽耳福。

吉他社 覺軒花園溫馨如家

【記者陳羿郿淡水校園報導】吉他社20日晚間舉辦第44屆吉他社成果發表會,有近百人湧進覺軒花園共襄盛舉,活動負責人德文二徐孟琪表示,此次以「Take me Home」為主題是因為吉他社就像一個大家庭。因此,將沙發等家具搬上舞台,別出心裁地布置成客廳形象,希望能藉此將溫馨的氛圍傳送給觀眾。

現場也設置留言牆,除了給表演者回饋外,更鼓勵大家勇敢說出想對家人說的話。當晚輪番演唱了「兜圈」、「後來的我們」等20首好聽歌曲,台下觀眾聽得如癡如醉。英文三陸昱潔表示,因為有朋友要演唱,所以特地前來支持,且現場布置十分用心,氣氛很熱絡。

弦樂社 弦琴迴盪音樂廳

【記者張念琪淡水校園報導】20日夜晚,悠揚的提琴聲迴盪在淡水校園,這是弦樂社在文錙音樂廳舉辦的「弦琴藝緻」期末音樂會,上、下場合計演出16首曲目,吸引約80人到場聆聽。演奏曲目包含「鐵達尼號」、「神隱少女」、「龍貓」、「小美人魚」等多首膾炙人口的電影主題曲,博得滿堂喝采。

社長運管二陳佩琳表示,台上十分鐘,台下十年功,28位團員在經過無數次反覆的練習後,才得以有完美又溫馨的演出,令她很感動,「很開心觀眾回饋我們很多熱情的掌聲,這是表演者最大的動力!」

淡江合唱團 繪聲繪吟好聲音

【記者周怡霏淡水校園報導】以一首好歌聲決勝負!合唱團於17日晚間在文錙音樂廳舉辦「繪聲繪吟」合唱比賽暨成果發表會,吸引逾200人聆聽。上半場競爭激烈的競賽,無論獨唱或合唱,各組參賽者盡展好歌喉,獨唱組由土木四王明堯以迪士尼動畫「花木蘭」插曲「男子漢」抱回冠軍,他說這是他大一時很喜歡的歌,重新詮釋,感覺更年輕!合唱組也是由王明堯帶領的22人隊伍獲得第一名。

下半場是成發重頭戲,合唱團表演了輕快活潑的電影「小美人魚」插曲「Under The Sea」、富有蒙古壯闊風采的「八駿贊」等6首歌曲。團長保險二廖柏雅表示:「非常感謝指揮林坤輝老師和伴奏林上傑老師及合唱團的成員們,希望這次的演出能讓大家越來越愛合唱這個大家庭,一起為明年公演加油!」

舞研社 小家成發百人捧場

【記者胡昀芸淡水校園報導】21日體育館一樓嗨翻天!有近百名同學觀賞舞研社盡展一學期努力的「小家成發」,表演舞風分為hip hop、jazz、dancehall等,4組舞者和社團幹部們輪番上陣,博得全場熱烈掌聲。

社長大傳三江培瑜表示,大家都盡情地享受舞台!大傳一呂怡萱分享,「這次經驗讓我體驗到身為表演者,能享受舞台就是很棒的事。」為歡度冬至和耶誕,也安排吃湯圓及交換禮物等橋段,氣氛溫馨。公行四蔡晉宇分享,現場沒有冷場,看表演時感覺時間過很快。大傳一徐一涵表示,「幹部舞真的超級帥又猛!好期待下學期的大家成發。」

插花社 心中花綻黑天鵝

【記者楊喻閔淡水校園報導】19日,黑天鵝展示廳飄散著陣陣花香,讓路過師生精神一振,這是插花社一連5天的期末成果展「綻,心中花」。社長中文二黃郁庭表示,「這次展覽小而細緻,我們精心布置展場,想呈現人生每一階段的心境,更想傳達每個階段都將流逝,希望參觀者能珍惜當下。」

會計二戴培芸參觀後表示,「創作者都盡全力想讓我們了解插花的藝術,『情感』這項作品最讓我印象深刻,透過成雙成對的花朵來表現戀人,並傳達每個人都在等待那屬於自己的唯一。」

NO.1024 | 更新時間:2018-05-03 | 點閱:783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25 19:16:22
  • 線上人數:72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