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要聞 2017-01-05

機電西語獎學金助學

【記者張少琪、秦宛萱淡水校園報導】本校獎學金提供單位有學務處、校服暨資發處、國際處、各系所等,金額每年約數千萬元以上,來源有校友、老師、民間、企業、政府等,類型如:獎學金、助學金、急難救助、膳食費用等。獎學金資訊可與相關單位洽詢,而上週有兩個學系頒發獎學金。

機電校友吳榮彬頒發獎學金 暢談經營理念

本校機電系校友、恒耀工業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吳榮彬於上月28日,受機電系之邀返校以「自我」為題,首度在覺生國際廳進行專題演講,會中亦頒發出席國際會議補助、體育競賽獎學金、學術競賽獎學金及清寒獎學金,總金額達新臺幣20萬元、共有44位學生受惠。學術副校長葛煥昭、國際事務副校長戴萬欽出席、贈送《話說淡江》,並代表本校頒發捐贈獎學金新臺幣壹百萬元以上獎座,以及教育部獎勵教育捐贈之獎座,吸引近200位師生與會聆聽,不僅座無虛席、連後方走道都有師生觀禮,而吳榮彬加碼助學金,更讓現場感動不已。

吳榮彬是機電系第七屆畢業校友,創立恒耀工業股份有限公司至今28年,事業版圖擴及全球,2016年恒耀集團營收創下新臺幣180億元,攀上歷史新高。會中,分享經營理念的吳榮彬認為,在創業路上,成功的經驗很難複製與模仿,但是失敗的經驗幾乎大同小異,呼籲年輕學子應該多多借鏡他人經驗,期以在機會來臨時,能乘勢起飛。

機電碩二劉子謙說:「很謝謝吳董事長慷慨捐贈系上獎助學金,讓我們能專心在學習、研究上。演講內容也讓我感受很深,認同他鼓勵年輕人主動觀察、學習的理念,相信身處日新月異時代的我們能受用無窮。」

提攜後進 校友設置西語系Formosa獎學金

【記者秦宛萱淡水校園報導】上月26日,西語系在系務會議中,頒發「思源助學金」、「吳啟南紀念獎學金」、「黃志忠紀念獎學金」、「瀚陞勵學獎學金」、「鴻貞獎學金」、「馮之洵獎學金」及「Formosa-西檢獎學金」,總計新臺幣127,000元、共20名學生受惠。

其中,「Formosa獎學金」是由本校西語系校友李怡良、機電系校友吳榮彬及TSF公司G. Petri先生為提攜後進所設置,三人因生意結識,約定每年捐獻1萬歐元。今年獎學金邁入第二年,獎項擴及「西語檢定獎勵金」、「西語系教學助理助學金」、「西班牙語文學系修讀碩士學位入學獎勵」(106學年度起開放申請),澤被學子。獲得黃志忠紀念獎學金的西語三連凱郁開心地說:「很意外能爭取到獎學金,會更加努力在學業上!這次也很難得參與年終團聚活動,品嚐到道地的西班牙美食。」

當天,亦舉辦「鴻運17來」慶祝活動,邀請系內教師一人帶一道菜響應,共提供17道中、西式美味佳餚,逾20位師生團聚同歡。西語系系主任林惠瑛提供國王蛋糕,由吃出「小人偶」的學生帶來驚喜表演,掀起活動另一波高潮。林惠瑛說:「此次活動不僅在歲末年終之際團聚大家,期待系上師生情感更加融洽。」活動最後票選最愛菜餚,是由教授白士清的西班牙海鮮墨魚飯、助理教授劉愛玲的起士蛋糕獲獎。

NO.1025 | 更新時間:2017-01-05 | 點閱:862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24 18:13:08
  • 線上人數:36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