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習新視界 2017-01-05

五虎崗文學獎特別賽出爐

【記者蔡晉宇淡水校園報導】為慶祝本校66週年校慶,由文錙藝術中心主辦、中文系承辦的五虎崗文學獎特別競賽入圍名單日前出爐,本次以「淡江記」為題經初審、複審後共22件作品入圍,於上月23日經過國立中央大學文學院院長李瑞騰、國立政治大學台灣文學研究所教授范銘如、允晨出版社發行人廖志峰3位決審委員的評審後,由中文博四劉兆恩以〈何處有夢〉作品榮獲首獎。劉兆恩感謝,「之前已多次參加五虎崗文學獎,這次能以『記淡江』為主題拿下首獎,感到意義非凡。」

中文系系主任殷善培表示,透過本次五虎崗文學獎特別競賽方式,擴大校友參與書寫淡江,更邀請與淡江有淵源的評審群,來評介紀錄淡江的好作品。曾任教本校中文系的李瑞騰表示,本次競賽題目不易發揮,但看到校友、學生均深刻地反映與淡江的連結,實屬難得。曾是本校女性研究文學研究室主持人范銘如分享,透過本次評審勾起在淡江生活的回憶。中文系校友廖志峰建議,文字的書寫上可再有重心,文章結構可再緊密些。

本次獲獎中,推薦獎3名均由中文系校友羅士翔、曾貴麟、楊雅筑獲得;另選出校友陳彥銘等共6名佳作。徵稿活動總召中文三林采柔說明,本次投稿踴躍,恭喜得獎者通過初審、複審、決審的考驗,感謝所有工作人員協助。

NO.1025 | 更新時間:2018-05-03 | 點閱:782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23 15:19:38
  • 線上人數:23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