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大代誌 2017-01-05

喚起淡橄魂50週年隊慶跨代齊聚

【記者楊喻閔淡水校園報導】成立於1965年的橄欖球校隊已走過50個年頭,為擴大慶祝50週年隊慶,上月24日下午,逾70位校友們返校與近30位在校生在冬陽下的操場再戰幾場不分齡賽,共同享受橄欖球的快意奔馳!晚間則在淡水福來餐廳席開12桌,酒酣耳熱,話當年趣事;更夜宿會文館,徹夜長聊。

體育長蕭淑芬表示,橄欖球是衝撞性很強的運動項目,需要身心保持絕佳狀態,「能舉辦50週年隊慶實在不容易!看到老校友們穿上球衣、戴上頭盔,毫不馬虎地暖身拉筋,下場與在校生打球,那包含團結與期許的畫面太令人感動了。」她說當天許多校友還攜家帶眷,全家在場邊拚命吶喊加油。

促成此次活動之一的校隊領隊、體育處副教授洪敦賓興奮之情溢於言表。他開心地說,從一兩年前就開始籌備此次隊慶,當天大約有120人前來共襄盛舉!很多校友都說,幾十年沒下場了,但當年那不畏艱難、勇往突破,直至達陣區的情景,依舊不時出現在夢中。

已近70歲的第一屆隊長劉雄濤,目前也擔任橄欖球校友會會長,他頗有感觸地分享,「時間真快,球隊已走過半個世紀,我也從年輕氣盛轉而齒牙動搖,球隊的精神不只展現在訓練場和球場,更在離隊後的彼此牽掛,很高興能跟各屆學弟再聚首!」

總幹事謝東霖則神情驕傲地說,「我從26年前開始接觸橄欖球,現在伙伴們都已從年輕氣盛步入中年,但我至今還打。」他更表示,很開心校隊有許多外籍生加入,希望帶給校隊更多活力,也歡迎他們畢業後加入「OB老球皮」行列。

NO.1025 | 更新時間:2018-05-03 | 點閱:760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25 19:16:22
  • 線上人數:64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