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要聞 2017-02-09

文創閩台班與校長歡喜有約

【記者廖吟萱淡水校園報導】文學院於4日舉辦「文創閩台班與校長有約」座談會,校長張家宜、國際事務副校長戴萬欽、文學院院長林信成,該院各系系主任、任課教師等人,一起與49位閩台班學生進行交流。座談中,閩台班學生分享在本校就讀心得時均表示,感謝有這次機會以開拓學習視野。會中,播放兩校洽談過程、該班學生參與課程活動照片等紀錄影片,該班學生代表獻花張校長,感謝本校的照顧。

張校長恭祝新年快樂、致贈本校校訓書籤,致詞表示,文學院之文創學程受到肯定,促成與福建師範大學合作開辦的「文創學程閩台專班」,希望該班學生能在本校中享受讀書、社團等精彩的校園生活。戴萬欽致贈代表吉利的橘子時說道:「透過本次專班的合作將與福建師範大學關係更加緊密,歡迎同學未來能在本校繼續深造。」閩台專班隨班導師張曉嵐也感謝張校長、文學院等各位師長對於閩台專班的照顧與關懷。林信成說明未來規劃:「文學院將於5月與福建師範大學合辦文創論壇,將策畫《大三那年,我在臺灣》紀念文冊,收錄該班學生在臺所見所聞。」

同學們的分享中,李研汐認為在「文藝編輯」實習課中收穫很多,課堂的作業讓他學習採訪技巧;史雅萍和趙豔晶感謝各位授課老師的照顧;王大興對「把生命浪費在美好的事物」廣告文案感受很深,覺得來臺生活就是一種享受;朱亞琳則分享本校的社團生活,「早已聞名淡江社團風氣興盛,也讓自己感受到臺灣人情味濃厚以及團隊合作的感動。」

張校長總結,感謝同學與本校師生互動良好,藉由在本校的課業和社團生活中,帶給大家不同學習體認,相信能感受到淡江的團隊精神是私校第一。

NO.1026 | 更新時間:2018-05-03 | 點閱:730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3-29 08:19:20
  • 線上人數:27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