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習新視界 2017-02-16

歐盟冬季營助認識歐盟

【記者陳品婕淡水校園報導】上月16日至17日,歐洲研究所與歐洲聯盟研究中心合辦「2017淡江大學歐盟論壇暨冬季研習營」,來自國內各大專校院、逾60位師生熱情參加,國際研究學院院長王高成亦出席致詞。歐洲研究所所長、歐洲聯盟研究中心主任陳麗娟表示,「歐研所做為擁有完整碩、博士班的歐盟研究學術機構,師資陣容堅強,舉辦研習營除了希望介紹歐盟、國際趨勢,相信對於學生在未來就業有相當幫助,更期盼更多學子報考本所、加入歐盟研究的行列。」

此研習營以「了解歐盟、洞悉世界」為主軸,由陳麗娟、歐研所教授郭秋慶、外交與國際系系主任鄭欽模,以及臺大國發所教授葉國俊主講,談歐盟全球治理、希臘危機、大陸與中東歐國家及敘利亞問題等議題。陳麗娟表示,「前進歐盟是國家重要政策之一,近期美國新總統川普上任、英國脫歐議題及歐洲恐怖主義瀰漫,顯得國際關係對臺灣的重要性。」

陳麗娟提醒,了解歐洲聯盟的運作與發展,有助於協助大家更加瞭解歐盟現況及未來發展走向。學員之一的德文三古筱筠說:「講師們從多面向分析和說明現今歐俄現況,也針對美國、歐洲各國大選所造成的情勢轉變進行精闢講解,讓我們了解歷史與現況的交互影響,也能預測未來趨勢。營期內容豐富、創新,也令人印象深刻。」

NO.1027 | 更新時間:2018-05-03 | 點閱:569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3-28 10:02:14
  • 線上人數:42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