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要聞 2017-02-27

新增6學程 就業無縫接軌

【本報訊】為縮短學用落差,本學期新設6門就業學分學程,共與9間企業產學合作。

大傳系為提升該系學生具備傳播之專業能力,自本學期起,與台灣大哥大股份有限公司、公共電視、正聲廣播公司、米兔哥娛樂股份有限公司,以及台灣女性影像學會共5家企業合作開辦「創意內容就業學分學程」,共育傳播人才。大傳系系主任紀慧君介紹,這是系上首度開辦的就業學分學程,是為協助系上學生從新興媒體平台、公民新聞發展、聲音廣播特色、影視娛樂企業,和影像藝術的各傳播型態中,以系統化的方式掌握多元傳媒趨勢和提高說故事能力。凡大傳系大學部三年級以上,歷年學業總成績班排名在前百分之五十,對本學程有興趣的學生均可申請修習,申請時間為每學期開學後至加退選截止前,檢附相關文件送至大傳系辦公室申請,詳情請洽大傳系。

電機系設置4門就業學分學程,為落實學用合一政策,強化學生實務知識與專業職能,分別與康舒科技、東元電機及太盟光電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產學合作,以就業為導向規劃實務課程,提供學生赴企業實習的機會。電機系系主任李慶烈說明,「本學年度啟動的4個就業學分學程,提供完整的基礎和實務課程,成績表現優異的學生,除了可以優先參與企業實習甄選,還能獲得企業提供之獎勵金。學程協助學生與職場無縫接軌,且完成實習工作者,經各企業評估合格後,有機會進入企業工作,期待提升學習能力及就業競爭力。」

「東元工程商業人才就業學分學程」開放工學院大學部學生於大二下學期或大三下學期前提出申請,修習基礎課程、商務課程、實務課程及校外企業實習課程,總學分數達24學分,學生亦須取得TOEIC 500 以上證書,方可取得學程證明。

「康舒韌體與自動化就業學分學程」、「康舒電力電子就業學分學程」開放工學院大學部學生在大三下學期前提出申請,修習基礎課程、實務課程及校外企業實習課程,總學分數達23學分,方可取得學程證明。「太盟通訊與射頻元件就業學分學程」開放工學院大學部學生在大三下學期前提出申請,修習基礎課程、實務課程及校外企業實習課程,總學分數達22學分,方可取得學程證明。

企管系因應服務業人才需求,與亞太電信合作推出「亞太電信就業學分學程」,企管系系主任楊立人說明,在這學程中是以儲備幹部身分和全職方式,在亞太電信中學習門市人員和客服人員的職務內容,目前已有4位本系大四生首度前往實習,只要表現優異就有機會繼續留職就業。楊立人表示,企管系開辦暑假實作課程多年,藉由企業實習幫助學生接軌職場,將持續開拓企管相關領域企業並促進合作,歡迎企管系學生密切注意並踴躍參加。只要是企管系大學部三年級以上,符合大一及大二學業成績總平均達70分以上等資格,對電信業有興趣的學生均可申請修習,申請時間為每學期開學後至加退選截止前,檢附相關文件送至企管系辦公室申請,詳情請洽企管系。

NO.1028 | 更新時間:2018-05-04 | 點閱:776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25 09:58:46
  • 線上人數:70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