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要聞 2017-02-27

補助精進專業頂石課程 學習成效再升級

【記者陳品婕淡水校園報導】教務處課務組公告本學期課程補助審核通過名單,「精進專業課程」通過10門課程及1研習營,「頂石課程」通過6門課程。課務組組長蔡貞珠表示:「自本學期開始,開設頂石課程,期許能提供學生統整與運用所學,在畢業前對學習績效作總體檢。也因應本校校務發展計畫,開設專業精進課程,提升各學系、學士學位學程學生專業學科的學習成效。」

其中「頂石課程」依「開設頂石課程補助要點」各課程補助以4萬元為限,文學院2門課程、工學院4門課程。開設「電腦輔助工程技術與實作」課程的土木系副教授王人牧表示:「國內高等教育漸轉為重視『產出』與『學生學習成果』,因此規劃頂石課程,將教學方式與內容以統整學習之觀念。共動員9位老師,由學生選擇指導老師的題目,透過分組實作,促使學生以自我所學的基礎及專業知識,從多面向和不同的角度去探索、呈現、議論、解決實際且複雜的工程問題,期望可以培養同學創意發想、團隊合作、溝通協調、自主學習以及統整知識的能力。」

本學期「精進專業課程」依「推動精進專業課程作業要點」共補助124,610元,工學院共3門課程、商管學院共4門課程及1研習營、外語學院共3門課程。會計系系主任顏信輝表示:「本系開設課程、舉辦競試、會考,皆在提升學生專業學科課程的學習成效以及帶動學習風氣,打好基礎,才能更上層樓。此外,透過每年六月期末考後舉辦『記帳士研習營』密集訓練,讓學生能在大學時期考上記帳士,對未來考取會計師執照增添信心。」

開設「計算機韌體實驗」課程的電機系副教授饒建奇表示:「感謝學校補助課程資金,提供學生更好的學習環境,增加實作經驗,有助於銜接未來職場。本課程著重於如何撰寫解決難度更高的問題,希望學生在修課後,能達到『程式設計達人』的目標。透過實作、展示,與評比使學生實際感受到程式的創作過程。」

NO.1028 | 更新時間:2018-05-04 | 點閱:822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25 09:58:46
  • 線上人數:5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