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要聞 2017-03-09

商管、高教、傳播 專業菁英 盛大開講

【記者胡昀芸、廖吟萱、劉必允淡水校園報導】本學期開始,資傳系、財金系、產經系、會計系、教育學院教管博班及未來學所共開設6門講座課程,邀請該領域經營者、業師、高階主管、學者等為學生傳授寶貴的業界實務經驗。

資訊傳播專題講座 分享行銷設計實務

資傳系開設的「資訊傳播專題講座」中,為使學生更了解資訊傳播產業發展,邀請資傳相關領域經營者分享其實務經營經驗。本學期以行銷、設計領域為主,由亞洲指標總經理黎榮章和網路基因策略總監郭起超等人介紹「資訊傳播產業現況與展望」外,也將進行口碑行銷和數位行銷的實務分享;泛科學總編輯鄭國威解說知識經濟與資訊發展局勢;創夢市集副總經理傅慧娟則解析創業新知;集智館總監陳松琳分享2017台北市燈節等策展經驗、金都廣告業務經理李芷茵將闡明行銷與設計的重要性。

金融市場趨勢講座 解析金融業實況

本校財金系所開設的「金融市場趨勢講座」中,邀請銀行、信託、期貨、證券、壽險等金融界高階主管,將有合庫金控董事長廖燦昌、考試院考試委員楊雅惠、臺灣證券交易所總經理李啟賢、凱基銀行董事長魏寶生、威盛保險經紀人董事長王信力、台灣期貨交易所董事長劉連煜、中華經濟研究院院長吳中書等14位業師,來校分享業界實況。

本堂授課教師財金系副教授顧廣平說明,本校受台灣金融服務業聯合總會肯定,與金融業界合作,本課程每學年開辦2次,至本學期已開辦8次,修習人數已突破2000人次,也是該會合作的15所學校中,累計修習人數最多的大專院校。顧廣平表示,透過本講座課程的業師介紹金融業概況,除了幫助學生了解金融產業動態和增進金融知識外,也能從業師的經驗中,精進自身的專業能力並開拓人脈經營。

產經講座 剖析臺灣產業趨勢

產經系於本學期中,由產經系專任特聘研究講座教授麥朝成開設的「產經講座(二)」課程中,邀請業師、學者來校說明台灣產業的發展概況與未來趨勢。產經系系主任李順發表示,本次講座課程邀請到各行各業的高階經理人來為學生分享全球產業趨勢與發展。他強調,本課程是商管學院共同科,業師們除了解析全球產業議題也分享實務經驗,促進學用合一,讓學生了解就業環境,利於精進職場競爭力。日前,于江創意有限公司執行長于席正已來校講授「引入心理學的效用理論」;7日下午2時10分在B511將由恆昌國際事業有限公司財務長陳玲瑜分享,歡迎全校學生踴躍參加。

會計實務講座助職涯規劃

會計系於本學期之「會計實務講座」中,邀請會計企業、政府主計單位等相關領域高階主管,為學生說明會計實務與職場上應具備條件。會計系系主任顏信輝介紹,這次邀約有教育部會計處處長黃永傳、行政院財政主計金融處處長蕭家旗、城邦媒體控股集團台灣營運中心總經理兼財務長龔汝沁、聯華食品股份有限公司財務處長張淑娟等共14位業師,顏信輝表示,本系校友在各領域均有傑出表現,此次邀約業師除了會計企業高階主管外,還邀請會計系校友、大成台灣律師事務所執業律師胡怡嬅返校,為學弟妹分享自身累積跨領域的會計與執業律師的經驗,課堂中除分析會計趨勢外,並分享個人生涯與人生經驗,幫助學生未來職涯發展與規劃。

大學教育與教學專題研究、探索未來專題職場啟航

教育領導與科技管理博士班於本學期開設「大學教育與教學專題研究」課程,由教政所講座教授、前教育部長吳清基主持,並邀請教育部前政務次長楊國賜、教育部前高教司長張國保、國家教育研究院前院長吳清山、前花蓮師範學院校長陳伯璋及本校校長張家宜等多位教育界專家進行專題演講,探討高等教育政策及學理分析,供全校博士生修讀。

教育學院院長張鈿富表示,「課程邀請知名高等教育專家講述其教育理念與進行實務分享,讓博士生進入職場前,加深對大學教育與教學了解,期望學生具備教育實踐與服務能力。」13日,由楊國賜率先主講「高等教育的藍海策略」。

張鈿富提示,本學期院內也開設碩士共同科目「探索未來專題」,由未來學所助理教授、策略遠見中心主任宋玫玫主持,邀請學者一同來探討未來思考的概念、理論及組織實務的應用發展。宋玫玫說,「課程由實務經驗反推驗證理論,期許學生踏入職場前,能拓展更寬廣的學習視野及擁有充足的準備。」

NO.1029 | 更新時間:2018-05-04 | 點閱:1223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3-28 19:44:53
  • 線上人數:28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