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大代誌 2017-03-09

時報記者技能充電 招募新血ing

【記者楊喻閔淡水校園報導】本報於上月18日在臺北校園舉行記者冬令研習會,校長張家宜、行政副校長胡宜仁蒞臨開訓典禮表揚優秀文字和攝影記者。張校長致詞時期許記者,要扮演傳播校內訊息與學校政策的角色,正值本校邁入第五波階段之時,希望透過時報讓更多師生了解學校發展方向與歷程。胡宜仁則表示,本校的資訊化起步早,但要持續進步,不只是軟體,硬體方面也將循序汰換;更勉勵學生記者在時報學習能提升應對能力。

本次研習邀請到從年輕世代到元老級的3位記者,創辦新媒體《報導者》的總編輯何榮幸說明從業一路以來的新聞媒體轉變與未來挑戰,分享新型態媒體發展趨勢,讓報導更詳實也更具可看性,並探討新聞媒體倫理的核心。

前《淡江時報》攝影記者、現職鏡傳媒攝影記者林俊耀,指導如何在攝影現場拍攝出最佳照片,以及預想可能發生的突發狀況,「有時候拍好編輯部所需要的基礎需求照片是不夠的,自己也會覺得無聊,所以去尋找亮點、有趣的地方是很重要的。」

同為前《淡江時報》記者,現任鏡傳媒記者李又如則分享人物專訪、深入報導的事前準備、訪問技巧及互動,並強調,「採訪時要與受訪者站在同樣的立場,用心聆聽他們所想表達的,才能得到信任。」

文字記者中文三陳品婕分享,「何榮幸前輩介紹許多新媒體的呈現方式,很新穎,也非常吸睛!」攝影記者資圖三陳柏儒表示,「媒體《報導者》致力於公共議題,深度調查並揭發各種不公不義,讓我印象深刻。」

結訓典禮由淡江時報社社長馬雨沛頒發聘書與結訓證書,她勉勵學生記者在淡江時報社汲取養分、發掘自我潛能,同時提醒正值招募新記者期間,希望編輯與記者們努力挖掘新血。

凡全校大一、大二、研一同學,不限科系,只要對新聞採訪寫作、新聞攝影有想法、有熱忱,都可報考淡江時報,讓你透過鏡頭和寫作記錄淡江大小事,累積傳媒實戰經驗。

報名自即日起至17日,請至傳播館Q301報名,或上淡江時報網站(網址:http://tkutimes.tku.edu.tw/)報名,錯過得等明年。8日(週三)、15日中午12時10分將在B428辦說明會,歡迎同學們聆聽。

NO.1029 | 更新時間:2018-05-04 | 點閱:568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3-29 18:23:50
  • 線上人數:26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