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大代誌 2017-04-06

體育性18社團玩闖關

【記者廖吟萱淡水校園報導】18個體育性社團結合不同運動項目,聯合舉辦校園闖關活動「玩家60-闖貳壹」,19日下午,32位玩家以2人一組方式進行闖關,途中設置大小障礙,最後由歷史一易偉騏、電機一蔡明佑拿下冠軍,獲得獎金一千元。

活動總召經濟三蘇博駿表示,希望透過活動讓大家認識體育性社團,他非常感謝團隊在討論與執行階段激盪出許多創意,展現了體育人的行動力與熱情。易偉騏表示,過程很辛苦且每個關卡都具挑戰性,但還是堅持完成,很高興認識許多朋友,也體驗了各社團的性質。

西音社 樂團嗨唱期中成發

【記者劉必允淡水校園報導】西洋音樂社於21日晚上,在覺軒花園舉辦期中成發「想_就_,想_就_。」社長產經三鄭旭璟說,活動主題讓每個樂團展現創意玩填空。當晚有6個樂團接力演唱15首歌曲,多樣的音樂風格吸引近40位觀眾聆聽。其中樂團「三個南部人」演出魔力紅樂團的「Lost stars」,熟悉的旋律再編曲,主唱國企三海赫飛迷人的聲線讓台下觀眾沉浸其中。鄭旭璟很感謝詞創社在人力及器材上的支援,也預告4月27日將邀請「Vast & hazy」樂團在牧羊草坪分享創作理念,希望同學來參加這場草地音樂會。

插花社 學藝月繽紛花草傳春意

【記者楊喻閔淡水校園報導】插花社傳達春天到來的訊息!23日社團指導老師葉寶詡進行「花藝設計分享」,使用紅火鶴、康乃馨與太陽花等鮮豔花類,並以柏為底,再輔以蓮花竹等綠葉,展現出新穎而活潑的花盆藝術。

社員英文四李姿蓉分享,「這次老師準備的花材好豐富,能充分發揮自己的創意創作,而聞到花香也使人感到心情舒暢。」社長中文二黃郁庭表示,「因應學藝月,老師這次插花設計更為活潑創新,希望讓第一次參與的同學也能發現插花的趣味,加入我們的行列。」

同進社 認識多元性別

【記者簡妙如淡水校園報導】為了讓更多人加深對多元性別的認識,22日同進社邀請同志諮詢熱線南部辦公室志工─可可米,以「超強腐女力!有愛就沒問題!」為題分享。

社長國企二蘇柏睿表示,腐女是指喜歡以男同性間的愛情為題材作品的女性,腐女文化則是以女性觀點出發,同時抒發對情慾表達的論點。可可米以漫畫為例,認為在目前異性戀為主的漫畫、小說故事裡,女性多被視為需要別人保護的;腐女文化相關作品則從創作內容中擺脫,以男性為主體。社員英文四吳東穎表示,「講者將腐女這種次文化連結傳統異性戀中父權社會的解讀,對我來說是很嶄新的體驗。」

魔術社 兩小時變身魔術師

【記者簡妙如淡水校園報導】如何利用簡單的邏輯技巧或生活中隨處可得的物品,完成令人驚艷的魔術表演呢?魔術社於23日邀請現為專業魔術師、同時也是前魔術社成員的校友龔庭偉以「兩小時讓你變身魔術師」為題分享。社長歷史二蔡兆曦表示,「我們希望以學長姐回校教學的方式,加深社團凝聚力,這次座談後社員們都給予正向回饋!」社員國企一鄭世均則說,很開心能在魔術社與大家一起學習特別的知識,參與團隊互動感覺很棒,以後如果有更多類似的講座機會,也會好好把握。

NO.1032 | 更新時間:2018-05-09 | 點閱:704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3-29 08:19:20
  • 線上人數:36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