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新聞 2002-05-27

貞子若出現 送她臭豆腐

【記者彭郁馨報導】十七日傍晚,淡江的星空顯得格外燦爛,活動中心裡一學期一度的麗澤之夜。主持人中川美保和松下春美自然、偶爾會令人發噱的中文,讓上台致詞的副校長張家宜覺得很感動:「想當初他們剛進來的時候,中文還很生澀呢!」

「你作過弊嗎?」由Mark、Helene、高橋與謝佩芸主演「作弊」行動劇,演員們依照劇情走向,在教室裡拋出一根根纏繞著小抄的線「釣魚」,還以類似大鵬展翅的動作、狂扭屁股來代表「答案是A或B」的訊息,甚至在學生為求all pass不借花錢送禮的風氣上,多加了送老師加瀉藥的咖啡,然後趁著老師肚子痛時作弊的搞笑情節,勾起台下源源不斷的笑聲,把整個晚會帶到最高潮。Mark說出台語「呷飽沒?」還走下台,大起膽子問觀賞的日文系主任劉長輝:「淡江很流行作弊嗎?」劉長輝認真思考後嚴肅地說:「淡江可是很嚴格的呢!」張家宜則在Mark問她有沒有作過弊時,笑著回答:「我應該說是沒有作過弊吧?」惹得現場一片笑聲。

「當貞子出現在你家時不必害怕,只要祭出臭豆腐就可以了。」這是來自日本的交換生們,針對文化上的差異,所提供的「抗鬼妙方」。歷史三楊靜玉表示,當貞子遇上僵屍這個題材很新穎,她很喜歡。

NO.504 | 更新時間:2010-09-27 | 點閱:1172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24 18:13:08
  • 線上人數:25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