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習新視界 2017-04-13

外交與國際系 解析亞太和平繁榮

【記者陳品婕淡水校園報導】外交與國際關係學系於上月27日在覺生國際會議廳舉辦「展望和平與繁榮的新時代」國際學術研討會。校長張家宜於開幕致詞表示:「甫成立2年的外交與國際系,共有48位本地生、58位外籍生,來自28個國家,在淡江產生一個跨文化的學習環境。此次國際學術研討邀集國內外學者專家,在政治、經濟、文化等議題上,解析發展及因應之道,值得期待!」莫斯科台北經濟文化協調委院會駐台北代表處代表紀柏梁說:「期許與會學生保持開放態度,更盼激盪出全面性和不同視角的討論。」

本次研討會邀請俄羅斯、加拿大、美國、波蘭、泰國、日本等海內外專家學者,針對亞太地區的和平與繁榮、中國崛起下的國際關係、和平與衝突的灰色地帶等主題,進行研究成果發表,並以「亞太地區的和平與繁榮」為題進行圓桌論壇與交流。外交與國際系系主任鄭欽模說:「這次學者們前來分享的內容緊扣時事、篇篇精闢,也提供很多突破性的看法,受益良多。期許此次研討有效提升系上學術能量,會後預計出版本次論文集,持續努力累積出版量和學研成果。」外交與國際二林璉宛分享:「這次令我印象深刻的是談到敘利亞戰爭議題,相對臺灣發展現代化,敘利亞的斷垣殘壁顯得不忍卒睹。希望能持續參加研討會,相信每位學者的研究都能帶給我嶄新的收穫。」

NO.1033 | 更新時間:2018-05-17 | 點閱:873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3-29 08:19:20
  • 線上人數:28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