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大代誌 2017-04-13

體育碩果大豐 校隊擒6冠

【記者楊喻閔淡水校園報導】教學行政觀摩日的連假前,本校運動代表隊在春寒料峭中不斷傳出捷報,網球校隊奪3冠、羽球校隊男子組蟬聯3連霸,撞球校隊除女子組奪冠外,更獲得精神總錦標第一名。體育長蕭淑芬表示,能獲得好成績,除了場上選手努力的表現,另外很辛苦的就是領隊及教練,除了在比賽現場指導選手外,還要整天在現場關心選手狀況、蒐集情資,戰況激烈是在學校上課所無法相比的。她期許所有運動代表隊在領隊、教練的指導下,發揮平日訓練的成效,為校爭光!

網球3冠王

由大專院校體育總會主辦的「106年全國大專校院運動會網球北區錦標賽」,自上月19日起一連5天在內湖彩虹河濱公園網球場展開激烈賽事。本校網球校隊擊敗來自北區17所大學好手,一口氣抱回3冠,包括男子團體、女子雙打、女子單打。

男子網球校隊上月20日有3場硬仗,先打敗東吳大學晉級4強,接著3:0擊落輔仁大學挺進冠亞軍,最後以3:1佳績擊敗去年總冠軍國立臺灣大學,獲北區錦標賽二連霸。

教練張嘉雄談起賽況,開心地表示,北區各校實力都非常堅強,尤其決賽時對上臺大,其中第三點單打財金四謝岳倫同學展現平時累積的能量,擊敗前乙組個人賽冠軍臺大黃朝陽,其他點數也靠著絕佳默契獲勝,球員們在本次比賽獲得非常好的經驗。隊長機電二李承融興奮地表示,「學長們太強了!最感謝嘉雄教練的指導,希望一路挺進5月份總決賽!」

女單部分,初出茅廬的公行一崔佳珉順利進4強,對上國立臺北護理健康大學時,連續擊出高質量的底線抽球以6:0打敗對方,冠亞軍與臺北藝術大學交手,發揮最大實力掄魁。

女雙部分,由崔佳珉及航太四廖謙文聯手迎擊,4強賽碰上慈濟科技大學,在兩人並肩合作下以6:0取勝。冠亞軍與慈濟大學交手,兩人展現堅強的韌性與默契,再次以6:0完美奪冠。崔佳珉與廖謙文同時表示,雙打需要與夥伴彼此依靠,她們很感謝夥伴的配合。

男子羽球蟬聯3連霸

全大運羽球北區錦標賽自上月23日起4天在臺北市立體育館7樓展開對決。男、女子組分別有33、13隊參賽,各方人馬皆有備而來,本校羽球校隊在臺大等勁敵虎視下,戰果輝煌,勇奪男子團體組冠軍、女子團體組亞軍。

男子冠亞軍賽戰況激烈,對手臺大實力堅強,前兩點單打賽各贏一點。接下來的雙打賽,本校以穩健表現獲得第三點及第四點勝利。終場以3比1的比數,蟬聯北區錦標賽3連霸殊榮。

男子組隊長航太三吳聲昌表示,「離夢想更近了!冠軍的背後是犧牲很多假日時間訓練體能的,為了學校名譽,大家都很爭氣。」指導教練黃貴樹表示,「北區錦標賽是總決賽的前哨戰,感謝領隊楊繼美教授給予現場指導,羽球校隊定會再接再厲,展現更好的成績。」

女子組擊敗輔仁大學挺進4強,再以3:2氣走東吳大學,最後與去年冠軍中原大學對決,我方以1:3飲恨,獲得亞軍。隊長統計三陳品穎有信心地表示,「在領隊楊繼美教授與慧敏教練指導下,我們會在總決賽發揮戰力。」

撞球精神總錦標第一 女子組奪金

本校撞球運動代表隊在「105學年度大專撞球錦標賽」榮獲精神總錦標第一名、女子一般組9號球團體冠軍、男子一般組9號球團體第四名佳績。

賽事於上月24日起,連續3天在文化大學開賽,男、女子組共20餘校參賽,隊長資圖四潘暐衡表示,隊員靠著平時的練習將基本功練得紮實是得獎主因,感謝教練張郁洵的指導與教學,還有副教授楊總成與講師郭馥滋的協助,「女子組能在團體賽中勝出,感謝共同努力的隊友及球隊的支持鼓勵!」隊員資工四陳思羽分享,「撞球包含了許多智慧的應用。比賽時思路要隨時改變,才能因應不同的球型。」

NO.1033 | 更新時間:2018-05-17 | 點閱:1484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24 18:13:08
  • 線上人數:23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