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5學年度全面品質管理研習會特刊 2017-04-20

105學年度全面品質管理研習會特刊:參與心得

資訊工程學系系主任陳建彰

我以前沒有太在意幽默的表達,聽完方蘭生教授演說後,體認到個人魅力公關的重要性,如何在教學和行政上,開創與學生和工作團隊間良善的互動,使大家樂於發揮個人特質,「幽默感」將是往後我在教學上的新課題。(文/楊喻閔)

資訊創新與科技學系系主任武士戎

如何拉近人與人之間的距離?我在方蘭生教授的演講中找到答案,就是幽默感與親和力是不可或缺的,在既放鬆又愉悅的環境下,無論是行政團隊或是老師們,都能更竭盡全力的教學,這也是我們未來努力的目標。(文/楊喻閔)

商管學院行政助理洪彥琳

日鑫創投盧董事長在演說中提到,他嘗試將企業管理融合儒家思想,而最讓我印象深刻的是,品質除了在產品和服務中展現,也能以「真善美」行動來持續追求優質的品質文化。這也引導我們思考如何在PDCA(目標管理循環)下,讓現有行政更趨完整。(文/楊喻閔)

覺生紀念圖書館非書資料組研究助理許琇媛

聽了盧瑞彥董事長的演講後,發現原來儒家文化與全面品質管理有如此深刻的關聯,尤其是人本思維,如果能有效融合在教學和行政中,想必是一項嶄新體驗,也會有所收穫。(文/楊喻閔)

資訊處專案發展組專門委員錢太隆

盧瑞彥董事長將中華文化與儒家思想融入在品質管理中,是相當創新的思維。他彙整了自己於數十年來的工作經驗,塑造出實踐人性管理的優質文化,我認為是一種修練,也提供了我在工作上的調整參考,鼓勵自己朝卓越表現邁進。(文/楊喻閔)

NO.1034 | 更新時間:2018-05-22 | 點閱:554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23 15:19:38
  • 線上人數:16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