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大代誌 2017-04-20

資管系黑客松賽80人聚淡江

【記者林佳慧淡水校園報導】資管系於1、2日在學生活動中心舉辦「第四屆Hack TKU淡江大學黑客松賽」,本次以安全社會為題,共有來自中興大學、中正大學、交通大學、逢甲大學、清華大學等20組約80人參賽,比上一年多了一倍。經過2天30小時不眠不休之程式開發作業,由清華大學、交通大學,以及真理大學組隊的「少女殺手好難當,給女友一點空間爽」獲得首獎獎金兩萬元,他們以「Talk To You」為題,結合語音辨識的技術來解析使用者的話語情緒,以利輔導人員介入諮商。

本次活動總召資管三郭家瑄感謝系上教師提供幫助,並表示近來社會事件頻仍,如小燈泡事件等,因此以安全社會為題,透過程式開發或網頁內容來幫助改善社會問題。郭家瑄說明,2日活動中遇到許多軟硬體問題,團隊仍攜手合力解決,「看到各校學生聚集本校,不斷電合作CODING只為了能夠設計出一個能改善社會問題的APP或網頁,很受到感動。」郭家瑄感謝業界評審,有時間軸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雲端事業處理暨主任工程師沙士翔、雲騰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執行長曾彥、鑄雲舖有限公司負責人莊坤衛、創代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執行長闕嘉宏以及104人力銀行CDO 數據長呂承諭協助本次比賽的評審。

資管系主任張昭憲表示,黑客松由本系資訊顧問室社團自主舉辦,同學們不但盡心盡力舉辦了四屆,而且規模也愈來愈大,真的很不容易,是本系具代表性的對外競賽。

NO.1034 | 更新時間:2018-05-22 | 點閱:786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18 13:34:22
  • 線上人數:46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