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習新視界 2017-05-04

VR x 重機 x 空氣砲 搶入海報街 文理商管系週一起逗鬧熱

資圖系&水環系募書500二手書 義賣所得捐兒福盟

資圖系與水環系合作於日前向全校募集約500多本各式書籍,於上週在海報街聯手舉辦二手書義賣,其中文學小說類銷量最佳。社區民眾楊蕎榛因喜愛江戶川亂步作品而購買,得知義賣所得將捐贈予中華民國兒童福利聯盟文教基金會而受感動。活動負責人資圖三劉家珉說:「二手書義賣讓書有了第二次生命,全數捐出所得讓活動更有意義,謝謝大家的支持。」(文/陳柏儒)

資傳週VR射擊現身海報街 師生爭體驗

睽違已久的資傳週,上週以VR射擊競技賽再現海報街!現場還將資傳系內文創商品設計比賽前3名作品,以實體商品展現在攤位販售,而「意,文」黑板留言則每日更換不同主題,吸引許多學生寫下自己的心聲。本次活動總召資傳二吳宜芬表示,VR遊戲與課程內容交集,可讓大家體驗新時代產品,希望透過這些活動安排讓大家認識資傳系特色。中文一李昆翰說,近日遇到感情上的困擾,透過黑板留言讓我有抒壓的管道來調適心情。(文/鄭浩雲)

物理週3遊戲帶你認識生活物理

物理週於上週以「身在霧中不知物」為題在海報街登場,本次是以闖關遊戲和抽獎活動讓全校師生來認識物理,現場的「空氣砲」利用空氣加壓的方式使氣流能夠吹倒杯子,來體驗壓力的變化;而融合磁力與力學的「高斯槍」利用鋼珠體驗射擊的快感,體驗位能轉成動能的過程;「鏡面迷宮」是以雷射光透過鏡子的反射,讓玩家需要轉動鏡子來使雷射光反射到出口,看見光的折射,現場還有「珊瑚瓶」DIY讓你體驗手作的樂趣。參與體驗的同學中文一陳俊宇說:「珊瑚瓶的體驗非常好玩,裡面有水玻璃還有硫酸銅和水,新奇又療癒。」本次活動負責人物理系學會會長物理二王子銘表示,物理原理常見於我們周遭但大家卻不知道,透過這3個遊戲讓大家認識物理,告訴大家物理也可以很親切,因為物理也是我們生活中的一部份。(文/鄭雅心)

會計週花獻真愛傳情 遊戲訓練反應

會計週於上週在海報街推出「一吐為會,花獻真愛」傳情活動,他們以乾燥花來象徵真心誠意永恆堅定的真情,吸引大批師生一同共襄盛舉。此外,活動還有「會計拳來也」、「噗通噗通心狠手會」等遊戲,讓參與者從樂趣當中學習會計知識,只要闖關成功就有機會獲得電影票或拍立得等獎品。會計系系學會體輔長、會計二連文碩表示:「我們透過簡單的遊戲來說明與生活息息相關的『資產=負債+權益』等概念,就是想將學習延伸至課堂外,讓大家了解會計的基本原理。」電機三陳國瑋說:「透過這些遊戲可以訓練臨場反應並接觸到會計的基礎知識。」(文/張展輝)

運管週重機吸睛 打卡搶拍照

運管週於上週以3輛重機進駐海報街,吸引許多學生佇足拍照欣賞,他們以「母親節傳情車票」讓同學為母親節傳感恩卡片外,還可獲得「追分成功」的車票;在「Kuso看板按讚」用有趣的交通號誌來拍照;「神來也bingo」透過抽取15張麻將看是否有連線來獲取免費香腸。運管系學會會長運管三黃昶智表示這次是第一次跟學弟妹們一同舉辦活動,看到大家盡心盡力搬運物品、協助輪班看管重機等支援,真的是非常感動也很謝謝大家這次的幫忙。(文/林佳慧)

西語系血婚畢業公演 讓你身歷其境

「到底是誰愛上了誰?踱步的人到底說了什麼?女主角最後情落何處?」西語系於上月26、27、28日在實驗劇場舉辦3場畢業公演,此次沿用Federico García Lorca的悲劇作品「血婚」(Bodas de Sangre),導演、西語四張晏嘉表示:「此次表演中,富含許多詩詞類的台詞,對演員有一定程度的難度,在佈景上也營造出具有詩意的舞台,期待能完整表現出作品所抒發的情感和意境,所以在道具準備上相當有挑戰性,相信透過精彩絕倫的表演,加上精心準備的中文字幕,令觀眾更能身歷其境。」

公演主題圍繞李奧納多、小姑娘、年輕小伙子錯綜複雜的三角戀情,一連串事件的加速發展導向了無法避免的悲劇,如同冥冥之中受命運牽絆,令人身歷其境般為此緘默、感嘆。而小姑娘與年輕小伙子的婚禮上,前者選擇了與李奧納多私奔,李奧納多卻因與年輕小伙子的搏鬥中雙雙死亡,讓一段美好的婚姻演變成血婚。

西語三林品妤說,「雖然實驗劇場空間有限,但團隊將場地佈置得很溫馨,讓人有身處其中的感覺,我很喜歡女主角的聲音甜美,飾演新郞母親的演員演技十分到位,加上演員與觀眾的互動性強、燈光佈置恰到好處,處處可見演員們與劇組的用心。」(文/林毅樺)

NO.1036 | 更新時間:2018-05-22 | 點閱:822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24 16:02:43
  • 線上人數:60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