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習新視界 2017-05-04

未來明信片達標歷程得獎公布

為帶動全校師生進行「學教不一樣」的創意思考,學習與教學中心於105年度辦理「翻轉‧預約不一樣的自己」未來明信片活動,鼓勵全校師生寫給一年後的自己,期許在教學或學習上有所成長與突破。學教中心自105年2月起發送全校師生免費未來明信片,期間回收共計1,740份;封存一年後,106年2月將所有明信片寄回計有1,654份(無效明信片計有86份),隨後即徵求過去一年達成當初所設定目標者參加個人/團體獎達標歷程競賽。其中公行系四林韋孜設定目標為「考取國立政治大學政治研究所碩士班」,從確立目標、擬定策略、計畫安排與執行,到最終達成目標,林同學說撰寫研究計畫書和準備備審資料是一件相當枯燥與繁瑣的事,為避免自我拖延,她都會給自己一個期限以利完成;林同學對達標歷程的完整敘述與深刻反思替她贏得個人獎第一名。這次來參與團體競賽的同學均為電機系學生,他們的目標在機器人競賽中得到冠軍,三組也都如期達成目標,其中電機系博士班游翔麟等8人設定目標為「第九屆上銀競賽(智慧機器手實作競賽)得冠軍」,他們分享達標的秘訣在於達標期間團隊的努力不懈與相互配合,即使遇到團隊間意見不合,透過瞭解雙方爭論的問題,明確的整理雙方的想法後進行分析,並與團隊討論出適當的解決方案,秉持「對事不對人」態度,攜手協力為團隊目標而努力;此團體清楚陳述面對問題的解決方法且具備深刻反思能力,為他們贏得團體獎第一名。本次達標競賽其他獲獎名單如下,大傳系四張琬柔榮獲個人獎第二名、化學系四陳玟妤榮獲個人獎第三名;電機系系統四張雅淩等5人榮獲團體獎第二名、電機系系統四陳煥遠等5人榮獲團體獎第三名,以上頒發獎金和獎狀鼓勵。(文/教發組提供)

NO.1036 | 更新時間:2018-05-22 | 點閱:622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18 13:34:22
  • 線上人數:44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