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要聞 2017-05-11

祈願佑淡江 校長敲響平安鐘

【記者劉必允淡水校園報導】3日中午的書卷廣場人潮滿滿,在校長張家宜於祈福繪馬寫上「友善校園、有愛無礙」後,敲響平安鐘掀起高潮!這是學務處舉辦的「2017祈願佑淡江」校園安全宣導活動開幕儀式,張校長、行政副校長胡宜仁、國際事務副校長戴萬欽、學務長林俊宏、體育長蕭淑芬及新北市調查處新店調查站主任洪德昌等師長、貴賓出席。

活動由國企系同學的歌唱「Try Everything」熱鬧開場,接著是淡水社區大學學員與本校理學院同學的舞蹈表演。張校長致詞表示,大學校園可視為社會縮影,本校雖已於2008年成為第一所世界安全大學,但在近10年後的今天,要因應時代的不同,更新安全防範方式,一同為校園安全努力,也祝福淡江永續平安。軍訓室於3日至5日的系列活動中邀請新北市警察局、衛生局等7單位,並結合校內國防武器研究社、紫錐花服務社一同擺攤。承辦人中校教官蕭智育表示,希望透過遊戲闖關方式宣導校園預防犯罪、拒菸、反毒、賃居安全、交通安全等友善校園理念,深化平安樂活意識,讓學生在健康安全的環境中學習,促進身心正常發展。

國防研究社社長公行三林子洋說,這次設攤是協助教官室的紫錐花反毒宣導活動來進行氣槍體驗的闖關活動,「除宣導正確資訊外,也能達到宣傳社團的效果,希望有更多人了解我們社團的活動內容。」

NO.1037 | 更新時間:2018-05-22 | 點閱:699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26 09:19:37
  • 線上人數:119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