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要聞 2017-05-11

系所發展獎勵8隊晉級

【記者楊喻閔、鄭乃文、丁孟暄、張洋、胡榮華、鄭詠之淡水校園報導】為獎勵績優系所帶動之良性競爭,本校辦理第五屆「系所發展獎勵」,審查會議將於11日(週四)13時在覺生國際會議廳舉行,由校長張家宜主持。本次進入複審之8系所為化材系、電機系、土木系、課程所、資工系、統計系、會計系、保險系,將在會議中進行成果簡報,歡迎校內教職員工踴躍參加。

化材系系主任董崇民表示:「系內致力於強化程序整合,重視學術研究,包括持續調整課程與推動實習,提倡就業領域多元,設立『專業實務組』以達學用合一;此次入圍是對全員共同努力的肯定,期望未來加強系友連結,讓系務更向前進步。」電機系系主任李慶烈表示:「電機系從入學到畢業帶給學生豐富資源,系內的機器人研究團隊也積極投入國際交流,教師研究能量豐沛,鼓勵學生修習就業學程、參與校內外實習,另有『希望工程』助學金幫助中低收入學生。」

土木系系主任洪勇善表示:「本系最大特色是成立已久的『風工程研究中心」,致力於相關研究,在學術界占有一席之地;今年是連續第三年入圍,非常感謝學校給予肯定,將於本週審查會議中呈現一年來教學、研究及系友連結等成果。」課程所所長陳麗華表示:「盼教學能突破創意限制和傳統框架,我們也非常鼓勵老師及學生投入研究,期待學術發展能更上一層樓。」

資工系系主任陳建彰表示:「入圍即是肯定,資工系會在各方面持續努力;簡報將呈現頂石課程、校外競賽、學術研究、國際研討會及雙聯學位交換生等成果。」

統計系系主任吳碩傑感謝:「能獲審查委員的肯定是歷屆系主任之悉心策劃與領導,奠定本系教學、研究、招生、財務、募款5項基礎,使學生能並重理論與實務,結合資訊化發展以因應現今大數據的趨勢。系上教師在教學研究上努力表現突出,將會持續努力使招生、財務、募款達到一定的標準。」

會計系系主任顏信輝表示:「很高興能入圍本次的系所發展獎勵,將以『注重讀書風氣』與『國際性會計師公會的接軌』來說明會計系特色與發展,也藉由系上已與CPA Australia及ACCA課程認證及考試豁免的合作強化國際實務合作,並將介紹系友募款的長短期計畫。」

保險系系主任曾妙慧為此次受評審肯定感到高興,強調:「這是保險系首度入圍,感謝歷屆系主任和系上教師的努力,才能在教學、研究、招生、財務、募款上有亮眼的成果而受到關注。」她預告:「將以系所教學安排和學術研究作為核心,並延伸說明保險系的特色發展。」

NO.1037 | 更新時間:2018-05-22 | 點閱:730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3-28 19:44:53
  • 線上人數:38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