趨勢巨流河 2017-05-11

全民英檢秘笈

郭岱宗(英文系退休副教授)

【重要文法複習:完成進行式】

一、何時使用:在「一段時間」之內,而且「一直」在做某件事

二、英文組成:have been+V-ing

例1. 從早上到現在(一段時間),一直在睡。

英文:I have been sleeping since morning.

例2.從去年起(一段時間),就一直在調查這件事。

英文:I have been investigating it since last year.

三、完成式的現在式、過去式、未來式

1.到「現在」為止,是現在完成(例:從小到現在)

2.到「過去」為止,是過去完成(例:從去年到今年)

3.到「未來」為止,是未來完成(例1. 從現在到明早;例2. 從過去到明早)

四、時態分析:

1. 現在完成進行式

I have been studying for 2 hours.

時態解釋:「一直」讀到現在。

2. 過去完成進行式

I had been sleeping from 2:00-4:00 this afternoon.

時態解釋:現在已過4點鐘。

3. 未來完成進行式

In five minutes, he will have been standing in the rain for three hours.

時態解釋:再5分鐘,就在雨中「一直」站了3小時。

五、請填入正確英文,訂正後朗讀三遍

1. 你再不出面,他就一直等你,等了兩個鐘頭了!

If you don’t show up, he ______ ______ ______ ______ for two hours!

2. 他早上一直在發抖。

He ______ ______ in the morning.

3. 他抖個不停,到現在已經一小時了。

He ______ ______ ______ for one hour.

4. 他昨天一整個晚上都在發簡訊。

He ______ ______ ______ for the whole night!

5.你的手機一直在響,響了好久了!

Your cell phone ______ ______ ______ for a while.

6.我的手機明早8點可能會響哦!

My cell phone ______ ______ at 8:00 tomorrow morning.

六、答案

1. will have been waiting(未來完成進行式。)

2. was shaking(只是描述一個狀態,並未指出一段時間,所以是過去進行式。)

3. has been shaking(到現在為止,這段時間有一小時,是現在完成進行式。)

4. had been texting(昨晚一整晚,指明了是「一段時間」,所以是過去完成進行式。)

5. has been ringing(現在完成進行式。)

6. might ring(沒有進行式,只在說明一個動作,所以用簡單式。)

NO.1037 | 更新時間:2018-05-22 | 點閱:944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18 13:34:22
  • 線上人數:47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