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要聞 2017-05-18

行政會議啟動高教深耕佈局

【記者簡妙如淡水校園報導】12日在驚聲國際會議廳舉行第155次行政會議,一級單位主管出席,與蘭陽同步視訊。校長張家宜表示,近日兼任教師事件,外界對本校有所誤解,實則並未影響學生權益,盼同仁能凝聚向心力,共同為學校聲望努力。她指出,日前公布106學年度大學個人申請入學招生結果,相較於過往,今年本校招生名額使用率降低,希望各系所對該結果多加了解,以調整未來招生策略。

會中,稽核長白滌清說明,配合教育部107-111年高教深耕計畫,本校擬定初步策略,將以「落實教學革新」、「發展學校特色」、「提升高教公共性」、「善盡社會責任」4大面向推動,由3位副校長及蘭陽校園主任林志鴻擔任各面向召集人、行政及教學單位擔任小組成員分工合作參與各面向。

張校長指示:「希望一級主管們親自構思,不僅是延伸而是跳脫框架的新思維,提出長達5年時間並具前瞻性的計劃。建議參考世界各國發展趨勢,如:史丹佛大學的d.school是否能適用於台灣且符合本校精神。」將於6月初集合各召集人瞭解初步規劃構想,6月12日舉行第一次共識會議。

理學院院長周子聰則報告「理學院現況及未來發展」說明因應招生危機,推動化學趴趴走、化學競賽、理學週等活動宣傳理學院特色,並結合高中教育,前進高中舉行科普演講,以提升招生率。最後,校友服務暨資源發展處執行長彭春陽報告「淡江大學畢業生流向追蹤現況與分析」,他希望校友與學校能有更多連結,透過問卷填答,能給學校更多建議。學務處也將依此資料進行後續分析。

會中通過「106學年度預算書」、「淡江大學數位微學程推動委員會設置辦法」修正案、「淡江大學遠距教學推展委員會設置辦法」修正案、「淡江大學訪問研究員聘任辦法」修正案、「淡江大學歐洲聯盟研究中心設置方法」廢止案,歐研中心將由研發處轄下,改隸屬國際研究學院;「淡江大學研究發展處設置方法」修正案等6項,並修正後通過「淡江大學資訊處設置方法」修正案。

會中張校長也頒發3獎項,數學系講座教授郭忠勝榮獲「105年度科技部傑出研究獎」,獲頒10萬元獎金;資圖系教授王美玉指導學生社團「資圖系學會」、機電系教授劉昭華指導學生社團「讚美社」參加教育部「106年全國大專校院學生社團評選暨觀摩活動」分別獲得特優獎及優等獎,各獲頒獎牌1面。

NO.1038 | 更新時間:2018-05-31 | 點閱:782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3-19 17:26:07
  • 線上人數:29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