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習新視界 2017-05-18

大傳系大風吹畢製 關注社會各階層

【記者秦宛萱、林嘉倩、張展輝淡水校園報導】大風吹吹回淡江了!延續著在校外展的好評,大傳系第31屆畢業製作於8日在黑天鵝展開,本次以「大風吹Blow Your Mind」為題,期許在這新媒體時代中能成為柔而堅強的風,透過影音創作組、專題報導組、行銷傳播組,傳達社會各階層和環境議題探討;如「你在看我嗎?」是宣導反復仇式色情、「光頭足球隊」討論新住民低收家庭的體育發展生涯的困境和翻轉、「迷海龜途」以擬人情境說明海洋減塑的迫切性等主題,將隱藏於社會縫隙中的故事,吹進觀看者的腦海。

10日開幕式上,校長張家宜、國際副校長戴萬欽、秘書長何啟東、體育長蕭淑芬、國際長李佩華,以及校友新北市秘書處處長林芥佑,及ETtoday東森新聞雲資深副總編輯周佩虹等人皆到場共襄盛舉。張校長致詞時表示,大傳系因應新媒體趨勢校內外展現多元創意,同時大傳系扮演重要角色,協助記錄校園大小活動,看到同學們盛裝和畢展豐富內容,相信各位在職場上也能發揮所學。戴萬欽分享,首度參加大傳系畢展並驚豔於同學們的成果,相信大家都有璀璨的未來。

大傳系校友林芥佑感動學弟妹的努力並以自身的經驗勉勵學弟妹國際化的重要外,應以「今天的我,一定要否定昨天的我」自勉,利於隨時踏在傳媒時代的浪尖上,林芥佑提到,歡迎利用新北市政府所提供的資源以延續專題內容。大傳系校友周佩虹為學弟妹感到高興,更感謝大傳系給我們的訓練,讓自己能在轉換跑道時更快適應,最後呼應芥佑學長,校友會都是學弟妹的後盾,可幫助大家達成夢想。活動長大傳四郭珮君表示,畢製進入最後階段,一路上遇到很多挫折,但也成長很多,更重要的是觀者給予我們的回饋,真的非常感動。

10日晚間,「影音之夜」在文錙音樂廳中讓200多個座位座無虛席,現場播放根本根工作室出品的「歸來的人」及「校門之外」電影紀錄片,以及OWL STUDIO的電影劇情片「字言自語」,由該工作室全體人員上臺發表感言,讓觀眾感同身受,令人動容的分享讓臺下所有人都不禁紅了眼眶。

台上十分鐘,台下一年功,大傳系第31屆畢展的行銷之夜於11日晚間在文錙音樂廳展出,行銷組各與5家品牌合作並量身打造行銷策略,提出「南波萬x comico」、「有肉 Succulent & Gift x 一起移動」、「6乘6 x Loveisderma」、「Neverland x 品客Pringles」、「我的一畝田」的推廣活動,他們透過市場分析、與各層面的剖析與服務,讓產品不僅僅只是為了賣東西,而透過「行銷」看見其中背後的附加價值,創造需求。土木一徐啟昌表示,「最令我印象深刻的是「有肉 Succulent & Gift x 一起移動」這組,他們以小成本,做到最大的效益,提倡多肉植物的栽種可以是一種樂趣,而影片宣傳也相當具有質感。」

NO.1038 | 更新時間:2018-05-31 | 點閱:876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3-19 17:26:07
  • 線上人數:37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