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習新視界 2017-05-18

林宸帆奪冠蔣國樑古典獎

【記者洪筱婕、吳婕淩淡水校園報導】第七屆蔣國樑先生古典詩創作獎於6日公布得獎名次,本次本次以「城市四首」為題,共有來自全國大專院校22校145件作品,由成功大學中文系助理教授吳榮富、臺北大學中文系助理教授賴欣陽、網路古典詩詞雅集前版主李佩玲3位評審決選出前三名與佳作五名,本校中文碩一林宸帆以〈淡江雜感并序〉拿下冠軍,並在覺軒花園之「第七屆蔣國樑先生古典詩創作獎頒獎典禮暨2017立夏詩會」中接受公開表揚。

本次活動負責人中文系助理教授普義南感謝蔣國樑先生的家屬支持、氣球社協助場地布置,以及各大專院校詩社的參與,並表示,和一般頒獎典禮不同的是有加入古典詩吟唱表演,更聚集古典詩壇同好來承繼蔣國樑先生的精神,同時這是大專詩壇重要的歷史,希望可以將史料好好保存。

而本次的立夏詩會中,共有八校67人參與,由網路古典詩詞雅集版主吳俊男擔任左詞宗、元智大學中文系助理教授擔任右詞宗,以「咖啡」為詩題進行上平五微韻韻目的現場七言絕句即席創作,因韻目的難度頗高讓現場創作者費盡心思,最後共有67件參賽,29件入圍得獎。

而由驚聲古典詩社和攝影社聯合舉辦融合文字和攝影之美的「攝詩入鏡-詩詞攝影大賽」於6日下午在覺軒三廳進行頒獎典禮,本次以「悲」為徵選主題,參賽者須自選古典詩詞作為攝影作品的題辭,以顯文字與影像交互相映。獲得第一名的本報攝影記者中文一麥麗雯表示,「我非常喜歡攝影,也覺得每一張照片背後都有故事。這項比賽規定將自己的作品用詩句詮釋,我覺得很有意思!謝謝評審的鼓勵,我會持續用文字和攝影去表達自己的想法。」

NO.1038 | 更新時間:2018-05-31 | 點閱:732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3-19 17:26:07
  • 線上人數:28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