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習新視界 2017-05-18

【校友企業點燈】飛資得資訊公司 以就業學程育圖書資訊人才

現職:飛資得資訊公司創辦人劉淑德

科系:資圖系校友

經營項目:數位內容加值與客製化服務

資圖系105學年度成立「淡江大學圖書資訊產業就業學分學程」,於105年5月5日與5家產業簽定就業學程合作備忘錄,包括,三玉顧問管理公司、亞地市場研究公司、飛資得資訊股份有限公司、凌網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華藝數位股份有限公司,共同培育圖書資訊產業所需人才,促進人才就業。

其中,飛資得資訊股份有限公司是由資圖系校友劉淑德於1987年11月創立,引進國外專業的數位研究內容,並提供數位內容加值與客製化的專業資訊服務,以擴大數位研究資源及提升數位資源管理與典藏效率為服務目標。2010年起,服務的區域已從臺灣臺北市內湖科學園區的企業總部為基地擴展,並分別於臺中、高雄的辦事處及上海成立公司與北京辦事處提供在地化的服務,現有7家公司及1個非營利組織,分別提供醫學、各類型學術等提供所需數位內容與管理系統。

「圖書資訊產業碩士就業學分學程」培養本校研究生兼具圖書資訊理論與實務專業能力,凡是本校研究生學生想要深入圖書資訊領域者,在每學期開學後至加退選結束前,均可向資圖系申請修習。本就業學分學程之課程分為「基礎」、「進階」,以及「企業實習」類別,除修畢圖書館學與資訊科學、電子書製作與應用、數位資訊保存研究、人機互動、數位出版與學術傳播等指定課程外,學生可依專業背景和興趣,申請到以上合作企業面試,面試獲錄取後在寒暑假期間進行實習。(文/本報訊)

NO.1038 | 更新時間:2018-05-31 | 點閱:798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3-19 13:17:34
  • 線上人數:95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