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大代誌 2017-05-18

金韶獎決賽 本校芒果醬隊獲創作第三

【記者廖吟萱淡水校園報導】5日,近千人湧進學生活動中心,參與吉他社年度盛事「第29屆淡江大學金韶獎—創作暨歌唱大賽」決賽。開場邀請到好樂團Good Band,一連演唱3首自創曲目,為來自全國大專校院的唱作選手加油。中場表演嘉賓則邀請創作歌手鄭宜農,柔美的嗓音令觀眾陶醉其中。參賽者竭盡所能演出,現場加油歡呼聲此起彼落。

在不分軒輊的較勁後,獨唱組由真理大學張筱萱以「Alive」拿下冠軍,重唱組則由中央大學盧上緯、臺北教育大學史斯宇與葉世康組隊演唱「Something new」獲得第一名。

盧上緯又與葉世康、東吳大學林昱伶3人,以臺語自創曲「裁縫車」奪下創作組第一及最佳作詞,盧上緯表示,創作靈感來自對阿嬤的孺慕之情,藉歌曲感謝撫育之恩。本校同學也有佳績,由國企四郭佐治、土木三蔡有倫、英文三李皝達、化材四黃聖智、俄文二林稚翎所組「芒果醬隊」以「抱歉」獲創作組第三名。

此次邀請河岸留言創辦人林正如等5位重量級評審,同時擔任頒獎人。現任音樂人交流協會理事長李建復更到場鼓勵,並頒發最佳作詞、作曲、編曲獎,以及創作組冠軍。

壓軸請到Vast & Hazy演唱多首曲目,同學們蜂擁至台前聆聽,為活動劃下完美句點。金韶總監化材二鍾浩哲說,「舉辦金韶獎對我們而言都在突破,感謝所有參與活動的人。」

NO.1038 | 更新時間:2018-05-31 | 點閱:868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3-19 13:17:34
  • 線上人數:42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