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要聞 2017-05-26

本校3外籍生 獲臺華獎學金傑出獎

【記者趙世勳淡水校園報導】本校3位應屆畢業外籍生榮獲教育部和外交部之「105學年度臺灣獎學金及華語文獎學金畢(結)業生傑出表現獎」,國企四席安婷獲綜合類、政經四史提夫獲群育類、百勒密獲服務類,已於日前接受公開表揚。

來自巴拉圭的席安婷擔任外籍生聯誼會副會長且代表本校赴上海參加霍特獎比賽。她分享,在臺生活除體驗新事物,最印象深刻的是認識來自全球的學生,獲獎很高興,一切努力都值得。

來自海地的百勒密曾擔任蘭陽外籍生聯誼會副會長,熱心幫助校內外籍生,並自行製作太陽能電燈,志在解決海地學童夜間讀書電力缺乏問題。他分享,獲獎意義非凡,是持續努力實現夢想的動力。 來自索羅門的史堤夫曾多次代表學校參與校外橄欖球比賽,並曾任蘭陽校園外籍學生會副會長,他分享赴臺讀書,努力將體育與學業並重,能在眾多學生中脫穎而出,感到無比光榮,也感謝父母、教授給予支持與激勵。

外交部蒞校訪視外交獎學金受獎生

16日,外交部研究設計會專案規劃科科長陳皇宇、秘書莊信凱等一行4人蒞校探視外交臺灣獎學金受獎學生,由國際長李佩華、境輔組組長李美蘭等同仁接待,透過會談瞭解受獎生在臺生活情形,10位學生出席。會中,學生踴躍發問,其中多位預研生提出受限於「4+1」學制,獎學金是否能補助5年全額。陳皇宇表示,由於該學制較特別,將研議相關辦法。另外,總統蔡英文日前訪中南美洲建立友好關係,學生盼能開放更多外籍生在臺企業實習機會,外交部回應,由於層級牽涉勞動部、內政部的單位,將在研議後回覆。

NO.1039 | 更新時間:2018-06-14 | 點閱:646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3-19 13:17:34
  • 線上人數:37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