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要聞 2017-05-26

校長聆聽應屆畢業陸生心聲

【記者杜歡淡水校園報導】境外輔導組於15日在覺生國際會議廳舉辦「校長與應屆陸生有約」座談會,與蘭陽校園同步視訊,校長張家宜、國際事務副校長戴萬欽、國際長李佩華、學務長林俊宏等主管出席,與61位應屆陸生,面對面了解學習發展情況。張校長發言表示,陸生在課內外皆有優秀表現,學校也為陸生安排導師協助成長。張校長以有獎徵答方式,強調三化、八大素養、品質屋等教育理念,勉勵陸生在畢業後要持續秉持。

座談中,同學針對學業、學務、就業及學校設施等方面提出建議。在學業上,針對輔修課程設置不夠明確、加退選時間等問題做出反映。其中,同學建議將陸生大四低修9學分的限制取消,便於回大陸實習。張校長回應,今年將準備重新修訂必修、選修課程,著力提升實習課程比例。

在學務方面,學生針對畢業典禮開放名額及報名方式提出疑義,學務長林俊宏表示,日前已開過畢典協調會,各系有固定分配名額;境輔組回應,對於陸生名額報名方式,會再做研商改進,也持續努力解決學生家長座位問題。張校長則回應,由於本校畢業生人數眾多,全校畢業典禮開放名額有限,各系所有自辦畢業典禮活動,鼓勵同學們參加。

此外,同學提出畢業證書是否可代領問題,註冊組組長陳漢桂回應,請同學先完成離校手續後,可填寫委託書備齊相關資料,委託他人代領畢業證書。就業問題方面,張校長回應,本校大陸校友會網絡健全,設有華南、華東、華北校友會,歡迎大家畢業後加入,也盼未來能提供實習機會給同學。而海基會舉辦的「大陸台商菁英招聘會」訊息會請國際處轉知同學。

在學校設施上,學生反映校隊及社團晚間使用體育場地佔用使間較多,一般學生能使用時間較少,張校長回應,會請體育處了解後處理。

會中,各系主任對陸生亦有較高評價。大傳系系主任紀慧君表示,陸生積極進取,有利帶動班級讀書氛圍。大傳四鄔亦純也感謝系上的空間及資源,在淡江學習能將系上所學融合,同時透過畢製與同學相處更好。

NO.1039 | 更新時間:2018-06-14 | 點閱:693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3-19 13:17:34
  • 線上人數:42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