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要聞 2017-05-26

林生祥獲金曲評審團獎 陳玉勳蘇弘恩入選台北電影節

【記者林姸君淡水校園報導】第28屆金曲獎入圍名單於16日公布,繼金音獎獲得最佳專輯獎、最佳民謠單曲獎、評審團大獎等獎項,本校運管系校友林生祥再以《圍庄》專輯獲頒金曲獎評審團獎和入圍年度專輯獎,同時以《笑笑仔世界》專輯入圍最佳客語專輯獎,金曲獎將於6月24日揭曉頒獎。林生祥說明,《圍庄》是以石化工業與生活互相抵觸、交戰作為題材,並描述牽連其中的臺灣土地、雲雨、蟲鳥等環境被人為污染的音樂創作。他說:「在這次的專輯中,我們融合北管和龐克元素,既呼應反石化業的運動與廟宇文化的關連性,也大大突顯工業污染議題的當代性。」他盼能夠透過專輯引發大家對環境污染問題有更深廣的關注與行動,「因為工業污染的問題早已入侵我們生活的周遭,這是跨國界、跨區域的問題,需要大家一起努力解決。」

16日,第19屆台北電影節公布2017年「台北電影獎」入選名單中,資圖系校友、導演陳玉勳執導的電影《健忘村》入圍劇情長片類;大傳系校友、導演蘇弘恩的《土地》入圍短片類。兩人從293件作品中脫穎而出,有望成為百萬獎金得主,本屆台北電影節展期為6月29日至7月15日,台北電影獎也將在7月15日舉行頒獎典禮。

NO.1039 | 更新時間:2018-06-14 | 點閱:804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3-18 20:16:20
  • 線上人數:158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