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習新視界 2017-05-26

資訊週師生觀摩專題展覽

【記者楊喻閔、簡妙如淡水校園報導】資工系於17日在新工館前舉辦資訊週開幕,現場有各主題專題展覽,並進行一系列的專題競賽與簡報。工學院院長許輝煌致詞時表示:「專題製作向來是頂石課程中的重要內容,同學們藉此機會實際應用學習成果,且透過展覽可以互相觀摩、交流,希望大家都能持續進步與成長。」前校長趙榮耀亦出席開幕現場,他說:「專題製作是我們資工系展現學習成果的必經之路,我每年來參觀展覽,每回對於大家的作品感到驚艷,很欣慰學生們勇於接受挑戰,努力把想法融入專題之中,並用心專注學習和呈現。」

本次專題競賽分成3組,系統與軟體組為電腦相關專題,手機應用軟體組為手機相關程式開發,資料分析與應用組則是綜合電腦與手機等介面,並搭上近年盛行的雲端應用。在各組別中,更有結合物聯網科技、網路分析,以及辨識分析等技術應用。資工系系主任陳建彰表示,「舉辦競賽是希望同學花一年時間做出來的專題,讓外校評審客觀評論;同時,訓練學生表達和報告能力,盼大家在製作過程中累積出實力。」陳建彰也勉勵同學多思考與想像,成為思考的實踐者。

受邀前來觀展的資工系系友會會長張園宗說:「看著大家投入的模樣,讓我想起以前念書的日子,非常肯定同學們用心製作的專題展覽,預祝資訊週活動圓滿、順利!」

NO.1039 | 更新時間:2018-06-14 | 點閱:663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3-19 13:17:34
  • 線上人數:35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