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要聞 2017-05-26

系週之夜展特色

資圖週海報街互動遊戲人氣旺

【記者秦宛萱淡水校園報導】第三屆資圖週「貳零零零,資圖那些年」活動一波接一波,除了在海報街擺攤展示各年級精彩作品、販售吉祥物胖筆的系列商品,及「淡水維基館」透過遊戲方式讓大家更認識淡水外,更在上週一連舉行3場講座邀請旅遊作家陳浪、圖文作家阿佐,及近90萬粉絲專頁按讚人數圖文插畫家Onion man。讓同學期待已久的「資圖之夜」,資圖系系卡拉決賽邀請實況主開水小姐和弦樂社前社長、國企四林妤臻擔任評審,當中舉辦講笑話比賽炒熱現場氣氛,最終開水小姐一連帶來3首歌曲讓現場如癡如醉。資圖三吳芳姿表示,這次的資圖週比起往年更加豐富有趣,希望能一直保持。

資訊週師生觀摩專題展覽

【記者楊喻閔、簡妙如淡水校園報導】資工系於17日在新工館前舉辦資訊週開幕,現場有各主題專題展覽,並進行一系列的專題競賽與簡報。工學院院長許輝煌致詞時表示:「專題製作向來是頂石課程中的重要內容,同學們藉此機會實際應用學習成果,且透過展覽可以互相觀摩、交流,希望大家都能持續進步與成長。」前校長趙榮耀亦出席開幕現場,他說:「專題製作是我們資工系展現學習成果的必經之路,我每年來參觀展覽,每回對於大家的作品感到驚艷,很欣慰學生們勇於接受挑戰,努力把想法融入專題之中,並用心專注學習和呈現。」

本次專題競賽分成3組,系統與軟體組為電腦相關專題,手機應用軟體組為手機相關程式開發,資料分析與應用組則是綜合電腦與手機等介面,並搭上近年盛行的雲端應用。在各組別中,更有結合物聯網科技、網路分析,以及辨識分析等技術應用。資工系系主任陳建彰表示,「舉辦競賽是希望同學花一年時間做出來的專題,讓外校評審客觀評論;同時,訓練學生表達和報告能力,盼大家在製作過程中累積出實力。」陳建彰也勉勵同學多思考與想像,成為思考的實踐者。

受邀前來觀展的資工系系友會會長張園宗說:「看著大家投入的模樣,讓我想起以前念書的日子,非常肯定同學們用心製作的專題展覽,預祝資訊週活動圓滿、順利!」

國企之夜Neverland拉近距離

【記者胡昀芸淡水校園報導】16日晚間,國企系系學會在學生活動中心舉辦國企之夜,主題為「Neverland,Never Ends」,現場以乾燥花為主要場地布置,營造一個精靈王國的氛圍。浪漫的氣氛吸引了約百位同學參與,每位參與者皆身著正式服裝。上半場的男女交際舞拉近距離,而接著登場的夜店舞曲輪播更是讓情緒嗨到最高點,還有男女熱舞、DJ show等等表演,讓活動毫無冷場。航太一李宇軒表示,「國企之夜很有意義,尤其喜歡交際舞的部分,讓我認識了一些新朋友,玩得很開心。」活動總召國企二廖祐良表示,「活動的準備時間只有三週,所有事情都很趕,若不是大家的合作和努力不會有今天的成果,感謝所有工作人員和參加者,願大家都經歷了一個美好的夜晚。」

日文系戲劇公演校園暑假語錄

【記者林佳慧淡水校園報導】日文系於16日、17日在實驗劇場舉辦日間部戲劇公演「ナツヤスミ語辞典ー暑假語錄」,此次演出採用成井豐的原作。日文系系主任曾秋桂亦到場為同學們加油、打氣,並表示:「學生們透過表演展現學習成果和演出潛力,感謝指導老師的付出,也以同學們為榮。」

此齣戲劇描述3名少女與謎樣青年在暑假發生一連串懸疑的校園故事,幽默風趣的呈現手法,讓現場笑聲不斷。總召、日文四王思閔表示,「雖然這次畢業公演的過程幾經波折,但是最終演出獲得觀眾們的支持與掌聲,覺得一切辛苦都值得了。」

觀眾、資管三黃裕昌說:「這是我第一次觀賞全日文的劇場,感覺像是來到了日本高校,劇中人物各個擁有鮮明的特色,演出十分有趣。」

俄文系畢業公演暴風雪

【記者李宜汀淡水校園報導】俄文系於18、19日在實驗劇場舉辦畢業公演,演出「俄羅斯文學之父」普希金的作品「暴風雪」,為四年來的所學展現成果,吸引逾百人觀賞。總召、俄文四周欣讚分享,「這次表演採用歌舞劇的方式呈現,故事內容雖然是場悲劇,但我們挑戰演出融合了感傷、幽默等情緒,希望把俄羅斯人特有的黑色幽默帶給觀眾。」

公演描述富家千金瑪莎與貧窮軍官弗拉基米爾真心相愛,因遭到家人的反對,他們選擇在一個暴風雪的夜晚私奔,卻又遇上惡劣的天候,以致於陰差陽錯地沒能會合。加上瑪莎因父親去世、母親遷居,而弗拉基米爾則不幸在戰場上去世。故事的最後,作者出乎意料地讓女主角遇上另一個真愛,是從戰場上歸來的布爾明上校。劇情曲折起伏,也充滿了浪漫主義色彩。

俄文系校友張宸揚特地返校觀賞,他說:「這次採歌舞劇的新型態演出,讓人眼前一亮,表演服裝十分精緻,配樂選擇也恰到好處,各個細節都看得出表演者的用心和投入。」

NO.1039 | 更新時間:2017-05-26 | 點閱:729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3-29 18:23:50
  • 線上人數:31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