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習新視界 2017-06-08

大傳系炫光志紀錄片 放送8位大淡水區文創藝術家生涯

【記者秦宛萱淡水校園報導】大傳系於上月20日在淡水區公所行政中心大禮堂舉行「2017文創大淡水地區全紀錄—炫光志」紀錄片成果發表會,本次以「炫光志」為題,挑選10年來炫光計畫裡的8位才華洋溢的藝術家,由大傳系副教授王慰慈帶領大傳系學生,以歷時9個月時間採訪記錄他們的創作歷程,透過「影視專案企劃」與「影視專案製作」專業知能服務學習課程,完成紀錄片與專訪集,讓大家重新認識大淡水地區這群堅毅的藝術家。這8位受訪者也出席現場,一同觀賞紀錄影片,受訪者之一的生活藝術家黃嬰惠上台致詞時紅了眼眶,直說「我竟然被自己給感動了!」,「牧心中的羊」導演大傳三李俞臻表示,期望自己也能向老師學習,擁有保持赤子之心,並感謝老師對我們如同家人般的照顧。

本次共有8部紀錄片,「拾‧年」記錄張金蓮熱愛生命的故事、「作伙」介紹水墨畫家許雨仁的創作情感、「放浪人生」敘述林鉅的繪畫天賦與淡水在地連結、「順性」說明梁平正的藝術熱忱、「真實琉動」呈現琉璃藝術家羅得華的創作、「牧心中的羊」介紹生活藝術家黃嬰惠如何走出陰霾、「擁抱後獨舞」記錄舞蹈家母女賀連華和薛喻鮮如何透過舞蹈發掘生命的真善美、「一鏡到底」描述魔術創作表演王磑者從表演中尋得自我。

NO.1040 | 更新時間:2018-08-13 | 點閱:774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3-29 08:19:20
  • 線上人數:28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