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要聞 2017-08-07

蘭陽畢典全英語歡送190位畢業生

【記者陳品婕蘭陽校園報導】蘭陽校園第九屆畢業典禮於3日上午10時在紹謨紀念活動中心舉行,今年以「五虎崗展翅、第五波起飛」為題,為190名應屆畢業生包含來自聖多美普林西比、吐瓦魯、海地、索羅門群島、巴拉圭、宏都拉斯、馬來西亞、馬紹爾群島、大陸等9個國家15名境外生獻上畢業畢業。畢業典禮全程以英語進行,校長張家宜、宜蘭縣政府教育處督學黃國瑛、宜蘭市長江聰淵,以及蘭陽校園師長等人出席勉勵。

當天氣候不佳,但全場熱情不減。典禮開始前,全體畢業生於強邦會議中心進行團題合照和校園巡禮後,由蘭馨大使執校旗引領畢業生和師長進場,而在高唱校歌後活動熱鬧開場,先由學弟妹們獻上1分半鐘的畢業短片和以手語呈現溫馨「Everything」歌曲,祝福學長姊展翅高飛。

張校長恭喜畢業生完成四年學業,期許能將本校之八大基本素養、蘭陽校園三全教育特色結合自身專業所學,在各領域中勇敢追夢。黃國瑛則勉勵畢業生,勇於作夢、築夢踏實,並謹記校訓、努力成為能幫助社會的人。同時為本校國企碩士校友江聰淵則鼓勵畢業生,出社會後要堅定、勇敢,並發揮無限的創意,祝福大家鵬程萬里!

畢業生代表為語言四高佳寧致詞,除了感謝家人、朋友的到場觀禮外,更感謝蘭陽校園師長在這4年的指導和照顧、同儕間的陪伴與成長,尤其是大三出國更讓學習收穫滿滿,並有著海外生活的寶貴經驗。

在全場的歡呼聲下頒發「青出於蘭」獎,共有政經四項子恩獲國際獎、語言四李怡萱獲學分獎、政經四李國瑋獲領袖獎3位獲獎;接著受證儀式中,由張校長親自頒發畢業證書、各系系主任進行撥穗;最受矚目的是,來自吐瓦魯的外藉生政經四黎若雅,抱著未滿周歲的兒子愛德華一起上臺領取畢業證書,受到滿堂喝采和獲得眾人祝福。

典禮的最後由全體畢業生、師長高唱蘭陽畢業歌「Proud of You」而圓滿結束,大家把握在校最後時光,與師長、同學合影留念,觀光二游穎傑表示,「在這次畢業短片中,結合學長姊在蘭陽校園4年的生活點滴,希望他們能隨時憶起蘭陽校園生活,祝福畢業後不忘記自己的初衷。」畢業生資創四吳霈臻說,「感謝蘭陽校園全英語教學的培育和大三出國中學習獨立自主,讓我成長了很多。」

NO.1041 | 更新時間:2018-08-14 | 點閱:869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20 13:16:15
  • 線上人數:26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