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要聞 2017-08-07

校務會議頒第五屆系所發展獎勵

【記者李昱萱淡水校園報導】本校於7日在覺生國際會議廳舉辦第77次校務會議,一級單位主管、教學二級單位主管、學生代表等出席,與台北、蘭陽校園同步視訊。會議首先由校長張家宜頒發「第5屆系所發展獎勵」,獲獎系所為土木系、統計系、會計系、資工系、電機系,接續頒發「105學年度第2學期榮譽學程碩士班獎學金」,共有中文碩班陳韻心、林紜如、徐皓雪、電機系機器人工程碩士班陳湘筠、財金系碩士班江誼庭、資管系碩士班王聖方、西語系碩士班陳宜裙等7位同學各獲得3萬元獎學金。張校長肯定獲獎系所,並鼓勵各系所持續努力,也盼望各系所花更多心思培育榮譽學程學生發展。

張校長表示,本校今年邁入第五波,將與教育部5年的高教深耕計畫結合,希望各位思考如何提升學生學習成效、教師教學,期許第五波持續進步,融入第四波的科技發展特色。張校長同時預告12日將舉行本校「高教深耕計畫」第一次共識會議,屆時請仔細聆聽4大召集人各面向的報告,未來集思廣益,提出明確目標與願景。而今日3場專題報告,亦與「高教深耕計畫」有關,期許能有所收穫。而隨著守謙國際會議中心落成,各系所可善用其空間、新型設備,多多舉辦國際研討會,亦勉勵持續經營校友關係,完成守謙募款工作。

資訊長郭經華以「強化學習成效-從導入iClass到先期預警iSignal」為題,報告師生使用iClass學習平臺後的使用狀況,和導入iSignal&SiS後的成效,歡迎老師們多加使用iClass;土木系系主任洪勇善則分享「土木工程學系頂石課程的推動與執行」,執行頂石課程之計畫及學生學習成果;學教中心執行長潘慧玲談「頂石課程實施ABC」,以世新大學資訊傳播學系為例,解釋頂石課程可以如何規劃、實踐。

此外,體育長蕭淑芬臨時口頭說明上週因連日豪雨,本校「運動休閒與競技實務:登山活動」課程師生至雪霸國家公園登山受困一事,她指出:入山前天氣情況尚可,且管理處人員告知雖因雨勢導致部分路段坍方,但已有3隊伍進山,腳程加快則可追上。現況並非媒體報導不聽勸阻入山,因此他們按原計畫入山,惟當日下午雨勢致路段坍方、決定折返途中又路斷受困,帶隊教師第一時間緊急搭建避難所,又因擔心學生安危,決定對外求救,期間並與雪霸國家公園管理處保持密切聯繫。我非常感謝老師的應變處理與登山教育、家長的信任且沒有一位家長抱怨,並檢討往後登山課程裝備須更完善,且謹慎蒐集天氣情報,判斷是否出隊須以學生安全為第一考量。」

會中修正後通過「106學年度行事曆草案」,討論時,經濟系系主任鄭東光提問行事曆過往會備註「暑假輪休時間」,本次並未註明。張校長說明:「配合一例一休政策,約僱人員須依勞基法休假,一年休假總天數增加。另,相較於他校,本校行政人員全年休假總數較多,因而調整停止行政人員暑假輪休8天。而教師的休假部分,之後再參考他校做法,與人資處研議」。

其餘通過106學年度預算書、107學年度增設調整院系所學位學程案、理學院108學年度申請新設「理學院應用科學博士班」、內部控制制度手冊、教師聘任待遇服務辦法、教師評審委員會設置辦法第二條修正案、教師評鑑辦法第六條修正案、教職員生違反學術倫理處理辦法修正案、性侵害性騷擾或性霸凌防治與處理規定第十二點修正案、導師制實施辦法部分條文修正案、組織規章第五條、第八條及第九條修正案、辦事規章第八條及第二十三條修正案。

NO.1041 | 更新時間:2018-08-14 | 點閱:844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3-28 19:44:53
  • 線上人數:43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