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5學年度畢業特刊 2017-08-07

【五虎崗展翅 第五波起飛 】土木四江勁衡 體育獎代表 締造擊劍三連霸

土木四江勁衡

「獲得全大運鈍劍三連霸的成就,來自於淡江擊劍團隊的滋養。有今日的成績,除了感謝教練的培訓、學長姐們的經驗分享,還要感謝蕭淑芬體育長和黃貴樹組長的支持與鼓勵,正因學校提供完善的設備、場地及交流機會,才讓我有機會得以完成這份榮耀!」

從國小開始接觸擊劍,一直是我最愛的運動。在大一時,首次出征全大運便奪得第四名的肯定,自此加倍投入心力苦練,不但充分把握每場出賽的機會,更是經常與志同道合的擊劍隊友們互相切磋、交流;終於在大二、大三及大四參加全國大專校院運動會一般男子擊劍鈍劍個人賽,連續贏得104年、105年及106年冠軍,締造3連霸紀錄。

回想初任擊劍校隊隊長時,曾因歷屆團隊成績非常優秀,讓我倍感壓力。當時為讓佳績得以保持,我和團隊遂而展開嚴格的訓練,希望每位隊員皆能藉此練就扎實的基礎和即戰力。過程中,我學習到人際溝通的技巧,帶領團隊的同時,也啟發我思考凝聚夥伴向心力的重要性。尤其在團體賽中,需要培養默契及信任感,才能在遭遇失分時穩住軍心、冷靜地作出判斷,進而縮短差距。

回顧4年來的學習歷程,無論在擊劍或土木專業領域,均經歷過不少機會與挑戰,讓我慢慢培養出沉著、謹慎的性格;面對各種校隊與學業的難題,也很感謝老師們的指導,不斷地給予學習機會,更鼓勵我去追逐自己的夢想。正因如此,為兼顧擊劍與課業,我在課堂上一定會認真聽講,節省複習時間,加上對於測量課程與工程材料實驗感興趣,皆讓我積極及更有效率的管理時間。真心感謝所有教導過我的土木系老師,讓我得以在土木專業上持續精進和深化,在準備土木技師證照上更加得心應手,未來也會繼續攻讀本校土木系碩士班。

很開心獲選為本屆體育獎領獎代表,深知每次得獎背後,都有大家的支持與成全。我自己是學生運動員,付出心力練習和出賽的同時,還要維持課業要求,想跟所有學生運動員說一聲「辛苦了!」在淡江收穫滿載之餘,感覺到自己正逐漸蛻變為更棒的人,也鼓勵擊劍隊能持續發光發熱,推廣讓更多學弟妹締造更卓越的佳績。(文/廖吟萱整理、攝影/何瑋健)

NO.1041 | 更新時間:2018-08-14 | 點閱:740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23 15:19:38
  • 線上人數:15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