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生特刊 2017-09-13

歡迎民國106年的新鮮人 開展知識學習路‧創造淡江第五波

歡迎新鮮人加入淡江大家庭的行列,在新生開學講習日,與師長同登132階克難坡,身體力行感受校訓「樸實剛毅」的深意,與學校一起邁向自創校以來歷經過往四個發展波段,2017年嶄新開展的淡江第五波,開創屬於自己的成長路。

認識淡江文化,由資深具輔導經驗的導師引領的「大學學習」課程開始,幫助同學順利從高中制式學習模式,轉化為大學自主學習。希望每位新生從學習殿堂起步時,在最短的時間,循著學業、心理、社會及生涯層面的路徑出發,適應大學生活。

在專業課程、通識、課外活動「三環」課程,體驗「德、智、體、群、美」「五育」內涵,發展「全球視野、資訊運用、洞悉未來、品德倫理、獨立思考、樂活健康、團隊合作、美學涵養」八大素養,這是學習旅程中,朝更高層次精進過程,鍛鍊創造知識的利器。

為增進各位升學、就業的競爭力,培養職能、專業的執行力,設置多元具挑戰性的「榮譽學程」,與中華航空、上銀科技及鼎新電腦等逾二百家產業簽署產學合作,也與台灣大哥大、公共電視、東元電機及安捷飛航訓練中心等產業合作就業學分學程。本校重點研究之一智慧機器人團隊,在國際競賽屢獲大獎,表現亮眼,吸引台灣IBM公司與本校技術合作,聯手培育人工智慧AI(Artificial Intelligence)人才。

本校創校以來的國際化、資訊化及未來化教育理念,其成就包括:獲教育部認證為國際化典範學校;通過多項資訊管理國際標準認證的數位資訊環境;被評選為最佳未來學的教育機構。同學在此,將據以培養世界觀、在數位環境原生成長、以及發展宏觀的前瞻思維。循著「點、線、面」學習加值鏈,成為擁有雙專長,能橫向通達連結及跨領域力的π型人才。

因爭取教育而改變世界,獲諾貝爾和平獎年輕得主馬拉拉‧優薩福扎伊(Malala Yousafzai)認為「拾起我們的書本和我們的筆,那是我們最強大的武器。」即使全球往前的腳步加快,但相信每一位淡江學子,經過術德兼備的知識養成及學習訓練歷程,必定能無所畏懼面對世界各項賽局的挑戰。

NO.1042 | 更新時間:2018-05-01 | 點閱:936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20 13:16:15
  • 線上人數:23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