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要聞 2017-09-21

與Yahoo TV產學合作 大傳生實習增能

【記者林嘉倩淡水校園報導】知名影音媒體平台Yahoo TV首度與本校進行「產學合作實習計畫」,大眾傳播學系有4位學生經甄選進行為期一年的新媒體實習。上月30日在Yahoo TV母公司Oath台灣辦公室舉行期中成果分享記者會,邀請本校校長張家宜與大傳系教師們驗收此階段合作成效。

現任Oath台灣董事總經理的王興曾獲本校金鷹獎的英文系校友,在記者會上表示:「Yahoo TV擁有全臺最高規格的網路直播攝影棚,以及創新的內容產製經驗,實習生在 Yahoo TV多元的自製節目中學習最新設備技術操作、直播節目製作、影音行銷企劃等全方位實戰經驗,讓理論與實務接軌,提升臺灣影音人才實戰力。同時,藉由專屬導師(Mentor)制度,幫助實習生在專業學習外,開拓職場多元化的體驗與視野。」此產學合作實習計畫培育的新媒體人才在結束一年實習後,若表現優異有機會轉為正職。

張校長致詞時表示:「希望產學共同創造傳播的新文化,此即為本校使命,承先啟後,塑造社會新文化,此外,王興校友以傑出產業經驗回饋學弟妹,正是本校培育具心靈卓越的人才,使我欣慰。」張校長並指出,本校致力推動產學合作,如同電腦圖形介面發明者Alan Kay所說:「the best way to predict the future is to invent it,預測未來最好的方式是創造未來」,產學合作即透過企業與教育界的相互學習與對話,引領未來。

大傳系4位同學在已完成的實習期間,已經歷自製15個節目、高達200場的直播磨練,大傳四林芳如分享:「我負責年輕世代的政治直播節目,常遇到網友不理性回應的棘手狀況,所以在Yahoo TV,不僅是累積實務經驗,也訓練了思辨能力、反應力,要學會將輿論風向帶向正面!」林芳如建議,系上學弟妹多利用系上所學累積實力,主動爭取機會,創新新媒體的文化。會後,王興校友捐款20萬元給母校,並指定將此捐款做為守謙國際會議中心的同舟廣場專用,為學弟妹打造園地,「讓年輕世代的夢想起飛」。

NO.1043 | 更新時間:2017-09-21 | 點閱:775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18 13:34:22
  • 線上人數:241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