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要聞 2017-09-21

守謙亮相 驚聲路新貌相襯

【記者李羿璇、林嘉倩淡水校園報導】開學回到淡水校園,從驚聲路上一片新風貌,煥然一新。首先映入眼簾是新近完工的人車分道,再望左側,之前的施工彩繪圍籬已拆除,「守謙國際會議中心」簇新的矗立眼前,成為校園熱門新景點。守謙預計9月底獲得使用執照,10月完成全部裝修,11月份將開放使用。首先,預計11月3日校務會議將於有蓮會議中心舉行,別具意義,4日則是校慶活動,16日更有中華民國品質協會來校在此舉辦全球華人品質峰會。此外,已有未來所、法文系、英文系、中文系、教政所、數學系等預約借用,將在此新穎建築中舉辦國際研討會與教學、工作坊等多元類型的活動。

守謙周圍的透水磚鋪設與人車分道工程,使20年未修整的驚聲路平坦無障礙,總務長羅孝賢特別說明:「人車分道的設置主要是為了讓本校的身障生們更能方便行走,避免撞到障礙物的情況發生;在鋪面材質的選擇上也挑選較為粗糙的紋理以讓車輛減速,希望師生在開車時一定要多留意行人安全。」因此可以看到在校園內人口較密集處設置醒目的紅色鋪面,在游泳館連接驚聲廣場的道路上也進行了綠色紋理鋪面。大傳二連昱嘉說:「感覺到路很平,走起來比以前舒服很多,鋪面的顏色也很醒目明亮,對保護行人安全有幫助!」

同舟廣場延續社團精神

位於守謙國際會議中心一樓同舟廣場,屬於半開放空間,規劃有梳化貴賓室、階梯式座位、中央廣場可供社團各種形式展演,支持學生多利用此場地成社團新園地,行政副校長胡宜仁表示將提供大型LED螢幕可播放同學作品、表演、觀賞運動賽事轉播等。此廣場由許多社團校友共同捐贈,以淡江文化之「社團負責人研習會-淡海同舟」為精神象徵,將成為日後社團人活動以及薪傳的重要場地,目前同舟廣場捐款金額達400萬,歡迎社團學長姊持續關心與挹注。

NO.1043 | 更新時間:2017-09-21 | 點閱:1340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25 09:58:46
  • 線上人數:121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