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要聞 2017-09-21

Mac教室啟用 開放課程與自學

【記者簡妙如淡水校園報導】106學年度起,本校在商管大樓B206增設公用Mac電腦教室,備有51臺Mac電腦、51臺iPad提供全校師生使用。資訊處教學組組長林東毅說明,本校於今年6月與晶盛科技簽署合作備忘錄,建置「Apple區域教育培訓中心RTC(Regional Training Center,簡稱RTC)」來提升學生就業競爭力及配合程式教育;他指出,新建置Mac教室本學期計有通識課程(資工系)、資管系、資傳系、教科系開課使用,「目前通識課程部分已開設iOS程式開發相關內容供學生選修,也歡迎各系所多利用此資源開設相關課程,給予學生更多學習、增進自我能力的機會。」林東毅提醒:「此教室僅安裝Mac OS及相容軟體,而不再加裝Windows系統,不習慣的同學則可連線淡江軟體雲使用Windows系統及軟體。」在環境上,牆面使用大片落地窗製造明亮空間,桌椅等硬體設施也講究舒適、美觀,期待學生能在良好的環境下學習。

驚聲國際會議廳視訊設備更新

【記者陳瑞婧淡水校園報導】暑假期間,位於驚聲大樓3樓的國際會議廳更新了視訊設備。本校20年前於驚聲國際會議廳建置之電視牆,歷經20寒暑,組件已老化,顯示器畫面解析度已不敷國際學術會議或校級視訊會議時使用。為了提升會議播送品質,學校今年特別撥出一筆經費來更新,由總務處和學習與教學中心遠距組規劃添購9部46吋的液晶電視,其整體解析度達到Ultra HD以上,顯示亮度充足、色彩飽滿且畫質細膩,視覺呈現煥然一新。

學教中心執行長潘慧玲表示:「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欲達成目標,工具與設備的輔助必不可缺。相信視訊設備更新後,在未來教育部視導、外賓來訪或是舉辦國際會議時,驚聲國際會議廳的電視牆會成為協助會議順利進行最有力的設備。」

飲水機設備全面更新

為了提供全校師生飲水安全,於暑假期間,全面汰換淡水校園各教學大樓、行政大樓253臺飲水機,並重新進行水質檢測,請師生安心使用。

總務處空間異動

【記者李羿璇淡水校園報導】自106學年度第一學期起,總務處各組辦公室位置將有些許變動,異動如下:文書組將從會文館一樓變更至行政大樓一樓A102;安全組、環安中心也一同由行政大樓一樓移動到會文館,也就是文書組移動前的位置,與資產組共同合併成聯合辦公室;事務組則從行政大樓一樓移至守謙國際會議中心三樓,以上變動,敬請見諒。

NO.1043 | 更新時間:2017-09-21 | 點閱:1707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18 13:34:22
  • 線上人數:47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