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要聞 2017-09-21

新進教職員研習融入淡江文化

新聘教師座談會介紹本校發展

【記者趙世勳淡水校園報導】人資處於13日在驚聲國際會議廳舉辦「新聘教師座談會」,校長張家宜、3位副校長、蘭陽校園主任林志鴻、一級單位主管及18位新聘教師出席。張校長致詞歡迎新進教師加入。學術副校長葛煥昭以「淡江文化與辦學成效」為題,介紹本校發展歷程,說明守謙國際會議中心正式啟用後,本校即進入第五波時期,同時期勉新進教師發揮馬太效應,多爭取資源。新聘教師、資傳系助理教授林俊賢表示:「藉由座談可以初步了解治學理念,也比較理解校內運作概況。」

新聘教師教學工作坊鼓勵教師深耕教學研究

【記者趙世勳淡水校園報導】學教中心於12日舉行「新聘教師教學工作坊」,逾20名新聘教師參與。學教中心執行長潘慧玲歡迎新進教師成為淡江一份子,鼓勵教師深耕教學研究,盼有助於提供更完善的教學資源。本次工作坊中,教發組組長李麗君介紹淡江教學二三事,遠距組則是簡介遠距教學課程與翻轉教室(T307)。會中,邀請到土木系助理教授羅元隆主講「從行政參與到教學」,從個人研究到參與系上事務,循序漸進地熟悉單位資源,有利於尋求教學研究的資源與協助。羅元隆建議,教師可在教學研究上,主動爭取協辦國際研討會,尋求專家學者建言與支持,並從中精益求精。同時,他提醒「領導」學生的重要性,盼教師從單向灌輸轉換為師生雙向交流。

新進職員教育訓練 快速步上軌道

【記者林嘉倩淡水校園報導】人資處於8日在驚聲國際廳舉辦「新進職員教育訓練」,行政副校長胡宜仁表示,「感謝大家參加此次教育訓練,歡迎大家加入淡江,以後若有任何建議,也歡迎透過各個管道提出,我們雖無法做到盡善盡美,但一定努力往水準更高的面向邁進。」人資長莊希豐說:「歡迎加入淡江大家庭,透過活動盼輔助大家適應工作。」會中,針對OD、OA系統介紹、個資保護管理制度、性別平等教育宣導等和綜合座談,讓新進職員了解校內行政運作。物理學系助教劉兆烜說:「對校內運作有初步了解,課程也幫助我們認識淡江,期盼能快速步上軌道。」

NO.1043 | 更新時間:2017-09-21 | 點閱:695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18 13:34:22
  • 線上人數:59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