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新聞 2003-10-27

因應職場需求 培養第二專長

【記者鍾張涵報導】鑑於近年來謀職不易,失業人數增多,每年均有同學選擇修讀輔系或雙主修,以培養第二專長,增進個人未來在職場上的能力。據教務處統計,今年本校共有453位同學申請修讀輔系及雙主修。

在統計中,申請修讀輔系的學生共359名學生,雙主修94名;其中日間部442名,進修部11名,又以女生居多,共327人,佔總申請人數的72%。雙主修科系中,最熱門的系為日文、財金與企管系,分別有22人、19人及14人;選擇雙主修英文的中文二邱竟瑋表示:「我選擇以中西合璧的方式,來加強自己在語言上的能力。」他認為語言沒有國界,加修英文能增加未來的優勢。資訊三劉柏論申請雙主修企管系,他認為未來管理界很有發展空間,在大學時雙主修能加強競爭力,也能增進自己在管理與工程雙方面的發展。

修讀輔系中則以商學院國貿系、財金系和外語學院日文、法文與英文系最為熱門,商學院共159名、外語學院為133名,兩學院即佔總修讀人數的64%,最受同學青睞的國貿系,申請人數更高達84人,財金與企管也分別有45人、47人選修。在選擇修讀外語方面,最吸引同學的除日文系外,還包括法文系24人與英文系20人。顯示出同學對未來進入商業界與加強本身外語能力的期望。

教務處註冊組組長許秀凰表示,雙主修的同學除修滿本系所有學分外,需加修選讀學系所定之全部必修學分數,但是加修學系的總學分不得低於40學分,若不足須修該系選修課程以補足。修讀輔系者依各系不同標準,約需加修26至40學分數,畢業時畢業證書左下角可加蓋「已修讀某系為輔系」的字樣,加修雙主修者則可同時修畢兩個學士學位,並於畢業證書上以學位並列的方式加以註明。

NO.550 | 更新時間:2010-09-27 | 點閱:1221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23 15:19:38
  • 線上人數:21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