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新聞 2003-10-27

教育部主辦 全國大專績優社團評鑑於19日頒獎

【記者翁履中報導】由教育部主辦的全國大專績優社團評鑑,本校國樂社與炬光社從全國各大專推薦的優良社團中脫穎而出,國樂社連續第二年獲得特優獎的肯定,全國只有五個學生社團獲此殊榮,炬光社獲得優等獎,各獲得獎牌一面及獎金一萬元、五千元的獎勵。教育部長黃榮村已於十九日在高雄義守大學親自頒獎表揚。

全國社團評鑑評分標準分為社團組織、年度計劃、社團活動、活動資料保存、財物管理等五項予以評分。本校今年由課外組組長謝景棠帶隊,除國樂、炬光兩社參加評鑑外,慈幼、基服、康輔、樸毅、親誠、商管、二齊、合唱團等均派同學前往觀摩。謝景棠表示,這次教育部安排同性質社團經驗交流,互相觀摩,對社團經營有很大助益。

國樂社在校內已是連續第五年拿到全校特優社團,這次由學校推薦,參加學術學藝性社團項目評鑑,從36個社團評選中獨占鰲頭,連續獲得全國特優獎,殊為不易。前任社長中文四顏禎儀表示,因為學長姐將資料保存的很好,讓學弟妹可以輕鬆遵循前人的腳步。對於社團活動來說,「保持良好的傳統」是很重要的工作。此外,國樂社每年都定期舉辦二到三場大型音樂會,和配合中小學社團發展計畫,到淡水地區國小和國中進行教育課程,都是為國樂社加分的原因。

炬光社則在全國大學推薦的63個優秀的服務性社團中,獲得優等獎一舉成名,全國共12個社團獲優等獎。前社長楊文賓則表示,首度參加全國社團評鑑便獲得優等獎,要特別感謝課外組和指導老師黃順興對他們的協助。值得一提的是,慈幼會因社團資料燒光,無法參加,炬光社願將此項榮譽與慈幼會共享。

NO.550 | 更新時間:2010-09-27 | 點閱:1231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3-29 08:19:20
  • 線上人數:29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