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大代誌 2017-09-21

暑期服務隊出征 用行動傳承溫暖

【記者廖吟萱淡水校園報導】105學年度第二學期暑假服務隊授旗典禮「船盡天涯,情達彼岸」於6月19日熱鬧登場,校長張家宜到場加油打氣並授予服務隊校旗,教務長鄭東文、學務長林俊宏、體育長蕭淑芬等師長蒞臨支持勉勵。現場安排柬埔寨志工服務隊帶動跳表演,活力與熱情感染在場師生。

張校長致詞表示,一直很鼓勵服務性社團返鄉服務,把淡江精神傳送到各地。社團在邁向第五波之際,隨著守謙國際會議中心落成,代表社團在同舟廣場也將有更多連結與活動。張校長祝福同學有美好暑假,充電後返校上課。

暑期服務16隊下鄉

【記者陳品婕淡水校園報導】本次共有16隊、224人參與暑期服務隊,其中15隊在國內進行下鄉服務,1隊遠赴柬埔寨從事國際志工。

今年首次出服務隊的花東校友會,以臺東長濱鄉長者為服務對象,從事通訊課程教學、文化訪談、農耕體驗及房屋彩繪,隊長、教科三林宥吟分享過程雖然艱辛,但很開心可以運用知能貢獻在地,教導長輩使用手機App、解決他們使用3C問題,同時宣導防治詐騙電話。「長濱是我的家鄉,此行親自踏訪這塊熟悉的土地,期許自己的服務經驗能傳承下去,幫助更多在地的長輩。」

擔任柬埔寨服務學習團團長的法文系校友陸雨曦分享,「我們分別在當地3處佛堂進行為期18天的中文和電腦教學。由於當地教育資源不平均,因此我們嘗試從生活切入,以中文對話和簡單文書處理作為教學重點,同時展開種子師資培育計畫,為當地中文翻譯精進中文。今年還遇到以前的學員把去年教唱《愛心大無限》一曲唱出來,非常感動!這些回饋,讓我覺得能再到當地服務,真的太棒了。」

NO.1043 | 更新時間:2018-05-01 | 點閱:679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18 13:34:22
  • 線上人數:4913